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老中醫的順口溜

老中醫的順口溜,太妙了! - 二姐的活康元氣館 - PChome 個人新聞台
若要皮膚好,粥裡放紅棗。 若要不失眠,粥裡添白蓮。 腰酸腎氣虛,煮粥放板栗。

心虛氣不足,粥加桂圓肉。 頭昏多汗症,粥裡加薏仁。 潤肺又止咳,粥裡加百合。

消暑解熱毒,常飲綠豆粥。 烏髮又補腎,粥加核桃仁。 若要降血壓,煮粥加荷葉。

滋陰潤肺好,煮粥加銀耳。 春季防流腦,薺菜煮粥好。 健脾助消化,煮粥添山楂。

夢多又健忘,粥裡加蛋黃。

利尿消腫治腳氣,赤豆粥裡勝補劑。 消熱生津又和胃,甘蔗做粥來補胃。

傷風感冒又腹痛,生薑上場來做粥。 滋腎補肝又明目,枸杞加上粥裡香。

生梨潤肺化痰好,蘋果止瀉營養高。 黃瓜減肥有成效,抑制癌症獼猴桃。

番茄補血助容顏,蓮藕除煩解酒妙。 橘子理氣好化痰,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消食除脹氣,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腫有利尿,綠豆解毒療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山藥益腎浮腫消。

海帶含碘散淤結,蘑菇抑制癌細胞。 胡椒驅寒兼除濕,蔥辣薑湯治感冒。

魚蝦豬蹄補乳汁,豬肝羊肝明目好。 益腎強腰吃核桃,健腎補脾吃紅棗。


生梨潤肺化痰好,蘋果止瀉營養高。

黄瓜减肥有成效, 抑制癌症猕猴桃。 黃瓜減肥有成效,抑制癌症獼猴桃。

番茄补血助容颜, 莲藕除烦解酒妙。 番茄補血助容顏,蓮藕除煩解酒妙。

橘子理气好化痰, 韭菜补肾暖膝腰。 橘子理氣好化痰,韭菜補腎暖膝腰。

萝卜消食除胀气, 芹菜能治血压高。 蘿蔔消食除脹氣,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 菜花常吃癌症少。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肿有利尿, 绿豆解毒疗效高。 冬瓜消腫有利尿,綠豆解毒療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 山药益肾浮肿消。 木耳搞癌散血淤,山藥益腎浮腫消。

海带含碘散淤结, 蘑菇抑制癌细胞。 海帶含碘散淤結,蘑菇抑制癌細胞。

胡椒驱寒兼除湿, 葱辣姜汤治感冒。 胡椒驅寒兼除濕,蔥辣薑湯治感冒。

鱼虾猪蹄补乳汁, 猪肝羊肝明目好。 魚蝦豬蹄補乳汁,豬肝羊肝明目好。

益肾强腰吃核桃, 健肾补脾吃红枣。 益腎強腰吃核桃,健腎補脾吃紅棗。

尼采 如是說

尼采之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l本書共有四十八章節,節錄幾個章節與您分享!有興趣的話,去看書吧!

歡迎來到大方廣

歡迎來到大方廣

每週一字 德育故事 智慧話語 讀經教室 時尚話題 家庭教育 處世之道 科學發現 傳統文化 影音藝苑 宗教教育

血稠預防與飲食

血稠的預防與飲食

血稠醫學上叫高黏稠血症,中老年人易患,可經血液流變學檢查確診。影響血液黏稠度的主要因素有:血细胞性因素,如血细胞數量多少、大小、形態,紅细胞變形性,血小板功能等。血漿性因素,如血漿蛋白(特别是纖維蛋白原、免疫球蛋白)、血糖、血脂、纖溶活性等。血管性因素,如血管長度、直徑和内膜光滑度等。其他因素,如情绪、生活模式、吸烟、飲酒等。以上因素如發生障礙或出現異常,就可發生血液黏稠
□血稠的后果

1.血流缓慢,如同时有血管内膜粗糙(動脈粥樣硬化),血小板易聚集破裂形成血栓,發生心腦血管疾病。

2.血液瘀滞、循環不暢、供血供氧不足,可出现頭昏腦脹、胸悶、氣短、疲憊等症状。

3.損傷大血管和微循環,加速糖尿病患者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4.易使癌症患者的癌细胞在體內生長、闊散和轉移,並影響抗癌藥物的治療效果。

□血稠的防治措施

飲食療法飯菜宜清淡,多吃些粗糧和綠葉蔬菜、瓜果,如黄豆、玉米、燕麥、洋葱、黑木耳、番茄、橘子、胡萝蔔、蘋果和奇異果等。這些食品有降血脂、抑制血小板凝集和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動物脂肪(特别是動物內臟)和甜食,可增高血脂,加重血稠,因此應少吃。

戒烟限酒多飲水大量吸烟和飲酒,可使血液黏稠度增高。早晨起床後和晚上就寢前,喝一大杯白開水,可降低血液黏稠度。平時還可多喝茶。喝茶能補充水分,稀釋血液,還可降低血脂和抗癌。

药物治療可在醫生指導下用要,血脂高者用降脂藥,血糖高者用降糖藥,紅细胞聚集性强者用潘生丁,红细胞变形性差者用三磷酸腺苷等,纖維蛋白原增高者用蝮蛇抗栓酶,血小板聚集性强者用阿司匹林等,红细胞增多者可用血液稀釋法治療,也可採用活血化瘀的中藥,如丹参、川芎、紅花、桃仁、當歸、赤勺等。

堅持體育鍛鍊散步、慢跑、打太級拳、做健身操等,可加速體内脂肪代謝,降低血脂和血液黏稠度。

緩解或消除精神壓力生活實踐證實,長时間精神緊張或心理壓力過重,容易導致血液黏稠度增高。故應保持愉悅的心情,讓自己從精神壓力大的處境中解脱出來。


浓稠的血液阻塞血管

健康状态的血液能在血管中顺畅的流动,并向全身运送氧气和营养。血液中含有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三种血细胞以及液体成分的血浆。

其中红细胞含量最多。红细胞将呼吸时吸入体内的氧气运送到全身,并回收已变成废弃物的二氧化碳。

白细胞有免疫功能,起着保护肌体不受细菌和病毒等的侵入和感染的作用。

血小板则在血管受伤之后,聚集在受伤部分,起修复伤口的作用。

血浆是透明的液体,其中90%都是水分,还含有从食品中摄取的蛋白质,脂质,维生素和激素等。血浆将这些营养物运送到全身各器官。血浆中还含有凝血因子,能阻止血液从受伤的血管中流出,起止血的作用。

血液成分改变,形成浓稠状态

当血液成分发生变化后,血液就会形成浓稠的状态,不能在血管中顺畅流动。那么血液成分变化的原因是什么呢?

水分不足,摄入过多脂肪或葡萄糖,血管内皮受伤等,都会引起血液成分的变化,使血液流通不顺畅。都是引发血液浓稠的原因。

防止血栓形成的止血机制

血管内皮细胞发挥正常机能时,在其受伤后会通过如下机制防止血栓生成。首先,为了防止血小板聚集后凝固,血管内皮细胞会分泌一种叫前列环素的物质,为了防止过度凝固,还会分泌硫酸乙酰肝素;另外,还有溶解血栓的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这样,修复伤口的机能和抑制血液凝固的机能平衡地发挥作用,既能够修复创伤,同时又能够防止血栓的生成。

浓稠的血液与动脉硬化

浓稠的血液在血管中无法顺畅流动,若同时患有动脉硬化,则病情会不断加重。动脉硬化的原因:血管老化,摄入过多的胆固醇;附着在血管壁上的坏胆固醇被氧化后变成LDL,积聚在血管壁形成粥状凝固,使血管变狭窄,血管壁变厚,失去弹性变硬。

巨噬细胞为了吞噬氧化的LDL会引发许多创伤,血小板为修复创伤会凝固,则形成血栓。一旦血栓从血管壁脱落,会随血液流动,流到血管狭窄处导致栓塞。

血栓和栓塞生成阻塞血管,则该段血管失去血液供应,氧气和营养无法运输导致细胞坏死,危机生命。冠状动脉出现血栓造成心脏肌肉坏死则引发心急梗死;脑动脉被阻塞后,引起脑梗塞,其又因为血栓形成方式分成脑血栓和脑栓塞:脑动脉生成的血栓阻塞血管后引起的为脑血栓;脑动脉以外的部位生成的血栓脱落后流动到脑动脉引起阻塞为脑栓塞。

改善浓稠血液的5中食物:

纳豆:日本的传统食品,类似与中国的豆豉。其所特有的纳豆激酶,是大豆加工成纳豆时产生的成分,能够预防血栓的形成;纳豆中还含有能减少胆固醇的卵磷脂以及植物纤维、大豆蛋白、亚油酸、皂角、维生素K、E、B和钙、钾等成分。为了在血液最浓稠、血栓发作危险最大的早上起作用,请在晚餐使用纳豆。

鲭鱼:脂肪中独有多价不饱和脂肪酸(EPA,DHA),是人体内无法合成的,能防止血液凝固,溶解血栓,减少坏胆固醇,增加好胆固醇。建议蒸煮食用,同时饮用鱼汤。

大蒜:其独有成分蒜素,功效之一是扩张末梢血管,血液顺利流动。结果是全身血液循环得到改善,新陈代谢旺盛;另外还能抑止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液凝固,溶解血栓;使血液中的脂肪燃烧、提高胰腺功能、促进胰岛素分泌、降低血糖。建议与Ve、Vb一起食用,强化功效,生蒜作用很强,每天食用会导致副作用,如果经常食用,建议熟食。

银杏叶精:主要成分为多达40种的类黄酮配糖体和萜内脂等。能促进毛细血管的血流,保持循环顺畅。购买市场的银杏叶精应该检查必要成分:类黄酮配糖体含量应大于24%,萜内脂含量应大于6%

水:就寝前、起床时饮水预防血液浓稠。切勿每天用果汁类和运动保健饮料代替白水。

其他疗法:

温水浴(38-40度),时间不要太长,最适合时浸浴10分钟左右,不要泡到心脏以上;

戒烟 延缓血管老化

蘇格拉底談人生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 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次,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發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愛情---愛情是一種理想,而且很容易錯過。」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 什麼是婚姻?

蘇格拉底叫他到杉樹林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取一棵最好、最適合用來當聖誕樹用的樹材,但只可以取一次。柏拉圖有了上回的教訓,充滿信心地出去。 半天之後,他一身疲憊地拖了一棵看起來直挺、翠綠,卻有點稀疏的杉樹。蘇格拉底 問他:「這就是最好的樹材嗎?」  柏拉圖回答老師:「因為只可以取一棵,好不容易看見一棵看似不錯的,又發現時間、體力已經快不夠用了,也不管是不是最好的,所以就拿回來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 那就是婚姻 ---婚姻是一種理智,是分析判斷,綜合平衡的結果。」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 什麼是外遇?

蘇格拉底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柏拉圖又充滿信心地出去。 兩個小時之後,他精神抖擻地帶回了一支色彩豔麗但稍稍枯萎的花。 蘇格拉底 問他:「這就是最好的花嗎?」柏拉圖回答老師:「我找了兩小時,發覺這是最盛開最美麗的花,但我採下帶回來的路上,它就逐漸枯萎下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 那就是外遇 ---外遇是誘惑的。它也猶如一道閃電,雖照亮,但稍縱即逝;而且,追不上,留不住。」

蘇格拉底談人生(很有意思)(轉貼)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永遠離開癌症

恢復四大功能及釋放壓力
永遠離開癌症(F.Y.I)

癌症的病人 , 只要 脾 , 肝 , 大腸 , 腎 , 四個功能恢復 , 就能永遠離開癌症 , 糖尿病 , 心臟病 , 高血壓。所以我們很多癌症病人 , 早上我給他們做復診的時候就發現 , 原來有高血壓的 , 現在血壓都正常;原來有心腦血管有疾病的 , 現在藥物也不用再吃了 , 各種文明病都能脫離 , 幫助這幾個器官慢慢的恢復正常 , 它不是單一要素 。

如果癌症只是一個腫瘤就好辦了 , 所以過去我們在醫學上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 就是只看到這個腫瘤 , 然後就想 , 我怎麼把它殺掉 , 所以用手術把它割掉 , 用化療去毒它 , 用放射線去照它 , 燒它 , 反正用各種方法把它殺掉就好 , 然後藥越用越重 , 真的把它殺掉 , 癌細胞死了 , 人也死了。這是我們在醫學上犯了最大的錯誤 , 所以它不是單一的 , 也要考慮到整體 , 所以脾 一定要先恢復 , 一定要養成習慣 , 每天三餐五穀雜糧一定要占總飲食的50% , 一定要養成這個習慣 。
【 脾在造血 】

雜糧就是紅豆 , 黃豆 , 綠豆 , 薏仁 , 這些都是雜糧類 , 蓮子也很好 , 有了這個概念之後 , 脾好肝就好 , 脾在造血 , 一天有兩個重要的時間 , 就是子時和午時。所以你該休息的時候一定要休息 。

現在的人大部分都是肝不好 , 為什麼不好 ? 晚睡 , 吃油炸的東西 , 壞脾氣這三個肝的三大剋星 , 油包肝 , 你吃油的東西 , 油把整個肝包住 , 肝的功能完全喪失了 , 所以我們吃得太油了。為什麼《聖經》上三令五申:任何脂肪和血都不可吃 , 脂肪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所以當我們身體感覺不適的時候 , 上帝用疾病糾正人的過失 , 用身體的痛苦管教他 , 有痛苦的時候 , 代表我們要改變 。

【 保護你的肝 越睡越累 , 肝臟出問題的警訊 】

每天利用睡眠的時間 , 脾去收集血液 , 送到肝臟去解毒 , 解毒以後 , 乾淨的血液送到心臟去 , 心臟再送到全身 , 目的是什麼 ? 每一個送到的地方就能獲得營養 , 就能獲得健康。很不幸的是 , 現代很多人脾已經先出現問題 , 脾本身就不收集血液 , 只有一個辦法最養脾 , 五穀最養脾 。

可是現代人脾這麼差 , 身體為什麼都這麼差 , 身體這麼多病 ? 因為都不吃五穀雜糧 , 吃漢堡 , 炸雞 , 牛排 , 薯條 , 好不容易吃一點米 , 又吃白米 , 所以你一要要回歸《聖經》伊甸園飲食 , 就是吃上帝原始所創造的食物 , 一定要吃五穀雜糧 , 原始的雜糧 , 比如糙米。

但是我特別提醒大家 , 因為新加坡是屬於熱帶氣候 , 所以寒帶和溫帶氣候的穀物較不適合熱帶的人吃 , 特別注意一下 , 譬如燕麥 , 蕎麥 , 小麥 , 大麥 , 高粱 , 這些大部份都屬於寒帶溫帶的產物 , 當然有極少數人的體質是可以吃的 , 但大部份是不適合吃的 , 不是這個東西不好。我們熱帶地方最適合吃的是什麼食物呢 ? 是糙米 , 地瓜 , 全世界都可以;還有薏仁 , 小米 , 這些都是比較適合這邊的氣候吃的。在整個飲食習慣上面來說 , 一旦你能夠作調整 , 穀物一吃 , 脾臟的功能就可以恢復 。

【 恢復大腸排便功能】

如果你經常感覺到疲倦 , 肝出問題 , 你應該早一點休息 , 每天早上 , 你上廁所感覺很困難 , 上廁所很像打仗 , 跟馬桶打仗。真的很可憐!這個表示什麼 ? 你身體??攝取量完全不足 , 為什麼美國得大腸癌比例那麼高 , 中國大陸沿海地區得大腸癌的人那麼多 , 新加坡得腸癌是所有癌症的第二 , 中國的內地平常研究發現 , 根本沒有腸癌 , 因為他每天上廁所都很順 , 一坐下去 , 噗隆 , 噗隆 , 噗隆!每條都像香蕉 , 好漂亮!而且排列整齊。還不只是這樣 , 我跟你講 , 健康的人出來 , 每一條直徑大概兩 , 三公分 , 而且一出來是「咻」一條 , 30到45公分長 , 如果你放在土地上 , 它可以轉一圈 , 還在冒煙 , 還不只這樣 , 聞一聞 , 還有香草味 。

有一天 , 比利突然很興奮地打電話給我 , 說:「教授 , 你講的都是真的 , 我以前一直懷疑 , 我現在跟你認罪。」我說:「什麼事情你這麼懷疑 ? 」你說健康的人大便會有香草味 , 怎麼可能!可是我現在的有香草味。」為什麼 ? 因為毒都排掉了 , 你們沒有感覺牛糞就有香草味 , 可是現在的牛糞很臭 , 因為現在牛吃的東西也是亂七八糟 , 還有牛打抗生素 , 如果你上廁所有困難 , 這表示什麼 ? 萬病之源 , 都是從你的大腸不能正常排泄開始 。

每天早上你如果大腸很好的時候 , 你早上應該不是自己醒過來 , 應該是被大腸的蠕動叫醒 , 大腸蠕動在叫你了 , 為什麼 ? 因為5到7點就是大腸最活躍的時間 , 所以為什麼我們告訴癌症病人一定要9點睡 , 糖尿病也是 , 一般人11點前要睡 , 因為你的大腸早上6點到7點的時候自然就會蠕動 , 叫你起床 , 蹲馬桶了。每天吃幾餐就排幾次便, 那麼 , 你一天要上幾次廁所才夠 ? 請記住 , 如果四 , 五天才上一次廁所 , 叫重度便秘 , 兩三天上一次廁所 , 這個叫中度便秘 , 一天上一次廁所 , 叫輕度便秘。

怎樣才是最健康 , 最正常 ? 就是每天吃幾頓飯就上幾次廁所 , 這個叫健康 , 而且每次坐下去 , 兩三分鐘就解決。你再看一下 , 排得好整齊 , 而且衛生紙一擦 , 沒有什麼大便 , 乾乾淨淨。我看有的人很可憐 , 十幾張衛生紙還擦不乾淨 , 所以這種人都不用擦 , 直接用水沖就好了。因為他體內嚴重缺乏纖維素 , 這些毒如果不能正常地排出去 , 食物進入體內12小時 , 沒有排出去 , 就會形成毒素。因為毒素沒有排出去 , 我們的大腸壁就會吸收這個毒素 , 吸收以後 , 透過門> 靜脈又送回肝臟去 , 糟糕了!造成肝虧損 , 這個問題就很嚴重了。所以為什麼肝不好跟大腸有直接關聯 , 只要大腸一通順 , 肝好了 , 免疫系統也跟著恢複 , 而且送到心臟的血都是乾淨的 , 所以什麼病都不容易罹患 。

【 腎臟是身體新陳代謝 , 排除廢物 , 排毒的重要器官】

全身的血液每小時經過腎臟二十次 , 血液裡新陳代謝的廢物透過腎臟過濾變> 成尿 , 排出體外。腎臟功能失調會引起腰酸背痛 , 水腫 , 血液中有尿毒 , 高血壓 , 尿道發炎 , 疲倦 , 失眠 , 耳鳴 , 脫髮 , 視力模糊 , 反應遲鈍 , 情緒低落 , 恐懼感 , 甚至神經錯亂。任何進入身體的飲料 , 食物 , 空氣和情緒壓力所產生的毒素都會經過腎臟 , 如果污染物質太多 , 造成腎臟負擔太重 , 短期也許會出現阻塞 , 發炎現象 , 長期則有結石 , 功能衰退 , 血液不乾淨等各種毛病 , 最嚴重要靠人工洗腎清除血液污染 , 不然會有生命危險。腎的日常保養「預防勝於治療」。 注意保健 , 避免對腎臟的傷害才是上上之策。造成腎臟失調的主要原因有下 :

1.食用過多的動物性高蛋白質食物 , 產生過多尿酸 , 讓腎臟工作過量 。
2.工作過勞 , 壓力太大 , 沒有充分的休閒 。
3.服用西藥 , 如消炎止痛藥 , 抗生素等 。
4.環境污染:水源 , 土壤 , 空氣 , 噪音 。
5.飲用酒 , 咖啡 , 汽水 , 冰冷飲料過多 。
6.潮濕寒冷的天氣 。
7.飲水不夠 。
要保護腎臟就要減少以上的傷害 , 多喝水 , 多吃/喝漿果類--如草莓 , 蔓越莓(cranberry小紅莓)藍莓 , 覆盆子(raspberry) , 西瓜 , 檸檬等水果/汁 , 攝取植物性蛋白質 , 規律運動 , 清淡的天然飲食 , 充分的休息 , 開朗的心情 , 避免腰部受寒 , 常用手擦熱按摩腰部 , 達到強腎的功效。檸檬養腎法: 除此之外 , 善用檸檬 , 對腎臟尤其好處多多 , 同時還可強化肝臟 :

1.溫檸檬汁保養腎臟
每日起床後鮮榨一個檸檬 , 加入一杯200CC 溫開水調和(可加少許天然海鹽 , 口感更滑潤順口) , 空腹慢慢喝下 , 可以清潔腎臟 , 也可通大小便 。

2.檸檬汁排腎結石
將12 個新鮮檸檬榨汁(要喝之前才榨汁 , 現榨現喝) , 加入適量溫開水調和(可加少許天然海鹽 , 口感更滑潤順口) , 連續喝七天(一天一打檸檬喝7 天 , 其餘飲食照舊),細小的砂石就會由尿道排出。排出的時候 , 會有刺痛的感覺;如果腎結石很大 , 已經造成發炎疼痛 , 可以喝小紅莓汁來消炎止痛 。

【 釋放壓力六大法】

許多人都曾經感受到生活 , 工作 , 甚至人際關係的壓力 , 壓力處理得宜 , 會變成一種動力 , 產生生命的活力。可是 , 如果這個壓力持續存在 , 沒有辦法得到紓解 , 壓力如果一直持續增加 , 會使得腎上腺 , 荷爾蒙出現很大的問題 , 引發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 , 問題就非常嚴重了。大部分的憂鬱症都是有很大的壓力突然來到 , 沒有辦法轉化。 壓力來自於遇到很多的困難 , 所以我們要學習把困難改變。跟壓力關係最大的是癌症 , 得癌症前六個月 , 幾乎都有重大的壓力事件發生。當你感到壓力來臨的時候 , 要學會放鬆。呼吸可以影響腦波的頻率 , 腦波的頻率可以影響心跳的速度 , 心跳的速度又可以影響肌肉鬆緊度。也就是說 , 當你 轉換呼吸方式的時候 , 肌肉和情緒緊緊繃的狀態都會獲得改變 , 這種方式也治療過口吃的病人。你也可以自己練習搓動雙手 , 眼睛累了 , 用這個方法很有效 , 可以幫助整個人的氣血變成迴圈的回流 , 體力和精力可以很快的充滿 。

第二個有效紓解壓力的方法就是運動 , 讓你整個人震動或舞動 , 很快就可以提振精神 , 最好有個規律性的運動 , 因為運動是紓解壓力最好的方法。另外 , 每天赤腳在草地上走 , 就可以釋放壓力 , 前提是有沒有把它當作生活中規律的一環 。

第三就是睡眠 , 睡眠是非常好的方法。但是 , 現代人普遍睡不好覺。臺灣醫師協會統計 , 臺灣每天靠安眠藥入睡的有500萬人 , 睡覺是一門大學問 , 千萬記住 , 晚上睡覺不要把手壓在胸口 , 會作惡夢。也不要壓在腹部 , 會承受很大的壓力 , 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在兩旁 , 手心朝上。睡眠品質越好 , 壓力釋放的速度越快。可是不要等全身非常累了再去睡 , 很容易睡不著;很累還睡不好 , 表示肝已經嚴重受損 。

第四就是休息 , 休息和睡眠不同 , 休息是脫離原來的工作 , 轉換一個場景。舉例 , 吃飯的時候不要在原來的辦公桌吃。儘量帶便當或公司準備 , 不要到外面吃 , 浪費時間 , 而且外面很多都是癌症食品。儘量帶便當 , 比較節省時間 , 照我排毒餐程式來吃 , 吃完之後 , 留15分鐘來
做和上班無關的事。剩下來的時間做腹式呼吸 , 透過呼吸來放鬆 。

第五是飲食 , 不要吃高壓力的食物 , 有刺激性的食物都是高壓力食物 , 越吃這些食物 , 會使交感神經亢進 , 有時會刺激身體所有的功能處於警戒狀態。什麼是高壓力食物 ? 可樂 , 汽水 , 咖啡 , 茶 , 酒精 , 香煙 , 乳製品 , 肉製品 , 所有的肉 , 尤其是經過油處理的肉是壓力最大的。

什麼食物會使心情愉快 ? 聖經創世紀第1章29節:上帝說:「看哪 , 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 , 和 一切樹上結有殼的果子全賜給你們做食物了。」最重要的食物 , 蔬菜 , 水果 , 五穀雜糧。重要的東西可以減輕壓力 , 就是水。喝水可以減輕壓力 , 喝好水可以釋放壓力 (世界衛生組織發現 , 世界上80%以上的疾病都跟水源不潔有直接的關係) 。

第六個釋放壓力的方法是 曬太陽 , 聖經上常講到 , 日光有治療的功效。很多憂鬱症患者都不愛曬太陽 , 平常多曬太陽 , 身體的抗體會增加 。

此外,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是,現代人不太愛喝水,但多數人卻認為自己已經喝得夠多了,原來是他們把咖啡、果汁和碳酸飲料等也算進去了。尤其咖啡和茶都有利尿作用,容易造成水分大量流失,所以喜歡喝咖啡、茶的人,喝水得比一般人還多才行。
每一天把握三個時辰喝水,保證病痛至少好一半以上。一就是早上起床後喝500cc,下午3點鐘喝500cc,晚上9點再喝500cc。不要等到口渴才喝。

怎樣才算睡眠足夠?如何睡好眠?
1. 固定時間入眠
每晚大概約10時,最慢11時入睡,如此一來早上6時左右便會自然醒過來。早睡早起型的人,睡眠一般非常規律,有足夠深沈睡眠的時間,
讓身體徹底休息。這是最標準又健康的一種生活型態。
2. 佈置睡眠環境
人腦深處隱藏著一種形似豌豆狀的巧妙腺體,稱為「松果體」,它掌管人體的生理時鐘。松果體在維持人類睡眠機能的正常運作中扮演著重要
的角色,它會在適當的時候分泌出一種稱為「褪黑激素」 (Melatonin)的神秘賀爾蒙。褪黑激素分泌多的時候,自然我們就會想睡覺;
而褪黑激素分泌少的時候,我們自然就會醒過來。松果體被喻為人體的「第三只眼睛」,原因是松果體含了與眼睛相似的色素細
胞,對光具有同樣的敏感度,它會根據接收到的光量多少,來決定褪黑激素的分泌量。當我們的眼睛感應不到光線的時候,
便會傳達命令到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讓我們進入睡眠。所以如果非要點燈的話,位置最好在低於床的位置以下,避免眼睛接觸到光線。
3. 運用腹式呼吸
一般我們呼吸是利用肺,它是淺、短的呼吸。而腹式呼吸則是深、沈的呼吸,例如吐納功。吸氣時,鼻子吸氣嘴巴閉氣,將腹部充滿氣,吐氣
時則相反,以嘴部吐氣而不從鼻子吐氣,氣一定要吐到盡頭。這樣的呼吸法,不僅在運動時使用,在平時更可利用這樣的方式吐納。
特別是有恐懼焦慮病症的患者。
4. 睡前2 小時不飲食
飲食和睡眠的關係密切,有時候睡前喝過咖啡,於是眼睜睜坐到天亮;有時候吃得太飽的話,又會發惡夢;有時候空著肚子睡覺,整晚又會輾
轉難眠。最好在睡前2∼3小時
就完全停止一切飲食。
5. 保持愉快的心情
失眠的眾多原因之中,以心理因素最是普遍。只要精神鬆弛下來,自然可以輕易入睡。因為緊張而無法入睡的人,通常都被「我為什麼總是睡
不著?」這念頭所困擾。
有些人一上床便不斷強逼自己必須入睡,弄得精神非常緊張,如此當然不可能入睡了。
【培養健康的習慣】
流汗是排肺毒最好的方法,所以一定要想辦法流汗,尤其是天氣炎熱的時候,因為天氣炎熱就是要讓我們流汗。可是現代人一感覺到炎熱就躲
到房間,打開冷氣,流汗的機會自然變少了,身體怎麼會好?現在的人呼吸系統普遍不好,就是經常待在冷氣房,
流汗的機會減少了,肺毒不容易排出去。所以,千萬不要排斥流汗,否則呼吸系統的毒排不出去,將造成身體的傷害。
流汗以後一定要喝水,而且不要等到口渴再喝,想到就喝,養成喝水的習慣,坐下來就喝水,不斷地上廁所,這樣可以把腎臟刷洗乾淨。
喝水很重要,尤其早上起床後,還沒有刷牙前,先喝下500-600cc,能讓你整夜凝結的美好唾液,通過胃與腸道,
把累積在大腸幾十年的宿便排出來,感覺非常好!要空腹吃水果!水果很快就會通過胃,經過小腸,大部分都在小腸吸
收。如果我們飯後才吃水果,胃已經塞滿東西,水果根本無法通過胃部,經過一段時間,水果就會酸掉、臭掉、腐化,
於是引發許多消化系統的問題。所以一定要養成空腹吃水果的習慣。
【健康的要件】
第一:正確的飲食醫治身體的疾病。
第二:適當的運動。
第三:充足的睡眠,健康的根基在充足的睡眠。
第四:生活上的規律與節奏。
第 五:接受陽光的能。
第六:新鮮的空氣。
第七:無毒生命水。
祝君健康!!!

打開「自癒力」

45歲的殷實布商一向身體硬朗,只有糖尿病在穩定治療。有一天,覺得自己有點喘、有點虛,到醫學中心掛號看病,意外地發現貧血,又被轉診到血液腫瘤科,住院檢查後才發現得到骨髓造血不良症,半年後轉為急性血癌。

後來他又因為心肌缺氧,被轉介到心臟科接受氣球擴張術的治療,住進心血管加護病房。他一個人孤伶伶地在加護病房中,開始瞻妄、囈語、手腳抽慉,當 張明志 醫師查房時,他抓住張明志的手說,「我好怕。」

張明志回答,「會害怕的是自己的心,有所執著才會心生害怕,」就帶領他禱告。

布商病情好轉後,開始佛教禪修,整個人氣質改變,彷彿重生。兩年後,他血癌復發,並不抱怨,他知道血癌細胞是殺不死的,很容易復發。

他後來又因為畏寒、發燒住院,卻找不到原因,張 醫師叮囑他出院後多做靈修功課,拋開俗世煩惱。他再來門診追蹤時,已經容光煥發,血液檢查也正常。

「這不是科學可以解釋的,但心靈健康的人,身體的病痛也會復原得比較快,」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張明志後來把故事記在《心靈病房的18堂課》裡。

當重大疾病來襲時,我們難免陷入恐懼的黑暗深淵,執著地想知道「為什麼我會生病?」「將來會怎樣?」「我很怕,」「我會不會死?」,每天都看到生死大戲在癌症病房上演的張明志,卻也看到不少病人運用心靈的力量,即使生病甚而後來死亡,但心靈的力量,使他們能在黑暗逐漸籠罩的道路上,看到一絲光明,心安自在,煩惱未上增。

當重大疾病來襲時想要培養心靈的自癒能力,是有方法的,從一開始了解生命本無常,平靜面對,到接受自己的感覺、進而正向肯定自己的努力,發現原來無常是上天送來的禮物

1、了解生命本無常

美國亞利桑納整合醫學中心計畫負責人威爾醫師解釋說,生病時,平靜下來不掙扎,並不代表放棄找尋希望,而是為了超越疾病,接受生命中的一切狀況,包括無常。

婚姻與家族治療博士吳熙琄,在美國唸愛荷華大學時,經歷911攻擊事件,有人在生命最後一刻,被埋在雙子星大廈時,打電話留言給妻子,「我非常愛妳,我要妳幸福,祝福你和孩子好好過日子,」並不像其他人留下恐懼或憤怒留言。吳熙琄說,「我們要培養一種生命的視野,瞭解生命本無常,才能體會生命的珍貴。」

2、感受自己的感覺

當面臨重大疾病,首先要處理的是情緒,學會把情緒表達出來,無論是恐懼、悲傷、憤怒。清楚地描述自己的感受,可以幫助你和自己在一起。

「去感受自己的感覺,害怕就害怕,累就是累,不去壓制它,」吳熙琄說。

史丹佛大學精神醫學專家斯匹格(Spiegel)將乳癌轉移的病人分成兩組,一組只接受標準的乳癌治療,另一組還加入每週一次的支持團體。「我想知道,我是否能活著看我兒子高中畢業,或看到我女兒結婚,」一位乳癌病人在團體裡抒發自己的恐懼。研究進行後發現,主動分享感受的團體成員比對照組多活了一倍的時間。

3、肯定自己的努力「在苦難中,看到自己不容易的地方,稱讚自己」

吳熙說,不要送出「我沒用」、「我很失敗」的訊息,看到自己在苦難中的努力與堅強,感受到自己的寶貴。

《健康,這樣想就對了》書裡提到一個案例,強烈下背痛患者羅莉每天早上都站在鏡子面前稱讚自己的身體,而不是挑毛病,「我想要愛身體所能給我的,而不是將精力放在疼痛或我不喜歡的地方」羅莉說。雖然痛還在,但她比較能與痛共存活下去。

4、將疾病視為一個禮物

每一個重大的手術或疾病都有心靈轉變的時刻,危機會製造脆弱與敏感的窗口,質疑我們已經成就的一切。但也可能成為一個機會,使我們得到啟發。「要自我覺察疾病背後的意義,」自然醫學博士王佑驊說。

威爾醫師在《自癒力》裡講到他的日本朋友寺山信一郎的故事,他性靈覺醒,帶病修行,展現更高的力量。

寺山是一位細胞學家也是管理顧問,他睡得很少,每天喝10∼12杯咖啡,縱情於牛排與甜食,但所有的醫學檢驗都是正常。

直到他疲勞到無法工作的地步時,進一步檢查發現右腎已經擴大,X光檢驗是腫瘤。按照日本慣例,並不讓病人得知真正的病情,醫院瞞著他進行激烈的化學治療,這些注射讓他嘔吐、鬍子變白、頭髮掉落。後來又進行放射線治療,使他很疲勞,也失去胃口。夜裡,他夢到自己的葬禮。

他想呼吸新鮮空氣,便爬到醫院屋頂,卻造成騷動,醫院以為他要自殺,要他守規矩或離開。寺山迅速簽了出院文件回家,有人向他介紹長壽飲食療法,要吃糙米,愛好美食的寺山想都不想。

隔天,寺山醒來,感受到一股很想看到日出的慾望,他爬到公寓頂樓,感覺一道光線射入他胸膛,能量擴散到全身,接著他哭了起來,「我很高興我還活著」。

然後他開始吃糙米,每天期盼到屋頂看太陽的儀式,也到一家僻靜中心靜養,還每天都到森林裡散步,並開始練大提琴,他已經很多年沒練了。

「我開始感受到體內與周遭自然的痊癒力量,我開始明白我創造了自己的癌症,我也因此明白,我必須愛我的癌症,它是我的一部份,我必須愛整個我。」 「苦、大病、大挫折都是生命的禮物,傷口下才看到真正的力量,」心靈療癒工作者賴佩霞說。

平日滋養性靈

即使在平日,沒有病痛時,依舊可以透過靈性的修持,讓自己心理更健康。

科學家早就證實,壓力、焦慮、憂鬱有害健康,減少壓力荷爾蒙可體松,可以提升免疫球蛋白,活化免疫系統。快樂可以延長心臟病人的壽命,減少中風的機率,緩和過敏反應,增強感冒的抵抗力。

「不在有陽光的日子哭泣,」 張明志 醫師說,提升心靈的健康,就彷彿拿到了去迪士尼樂園的地圖。

愈來愈多人分享滋養性靈的方法,從眾所皆知的打坐冥想,到神經學家親身經歷驗證的「等待90秒不生氣」。

1、兩分鐘冥想就有效:

如果有一種藥,每天只要一顆就可以減輕焦慮,對生活更滿意,這種藥是純天然、而且免費,你吃不吃?世上真有這種藥丸,就是冥想。

許多宗教都瞭解冥想的力量,每種宗教有不同的方式,但共通點都是:有意識地將腦袋放空,專注凝神。

冥想已從放鬆壓力,轉為預防、延緩心臟病、高血壓、偏頭痛、甚至癌症。哈佛醫學院心臟學家班森訓練病人每天冥想20分鐘,病人血壓降低、心跳次數減少、氧氣消耗量是平常17%。

只需要一張椅子,靜靜坐著,聽起來很簡單,只要試過的人都知道困難,一開始會因為無法改變任心意遊蕩的習慣,不斷失敗。

印度瑞虛凱詩拉瑪靜修中心主席韋達帕芳堤(Veda Bharati)提出兩分鐘禪修法。在等公車、用餐前、開會前,站著、坐著都行,背頸頭打直,用丹田式呼吸,氣息從鼻孔進出,只要把散逸的心收回,把一切放下。

2、覺知負面情緒,90秒不生氣

「憤怒和別人無關,是因為自己內在有一個按鈕,是怎樣就怎樣。」賴佩霞說。

左腦中風的神經解剖學家吉兒•泰勒(Jill Bolte Taylor)復原後,花了很大的努力,有意識地選擇不要讓某些舊迴路死灰復燃,以便馬上回到平靜的右腦。

由於對腦神經的瞭解,她知道憤怒情緒只要一觸動,腦中釋放的化學物質就會洶湧通過全身,但化學成分只要90秒就會從血液中消失,所以要是90秒後,她還在生氣,表示她選擇讓迴路繼續運轉,如果不,她就讓這個反應通過,回到當下。

她把負面情緒視為打噴嚏一樣,覺知地面對自己內在火焰,慈悲地對待自己。

3、釋放五感,重建「健康感」

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五感是人類生存重要的裝置,遠古時候,人類用敵人的氣息來察覺危險。但現在科技與時間的壓力,使人類做什麼都很快,匆促地囫圇地讓五感官浮光掠影。

神經解剖學家吉兒在左腦中風後,發現逗留在感官迴路的基礎生理反應中很有用,例如品嚐美食,吃、喝、感覺愉悅都是發生在當下,她用心記住五感,以及內心深處的感受,幫自己找到途徑回到右腦。相信我們的大腦可以取代不要的思考模式,幫助我們當下經歷內在的平靜。

其實我們平日就有經驗,當身體疲累時,身體會發出求救的聲音,當內心生病時,腦子的某個部位也會有感覺,相信五感,傾聽發自身體的聲音,就會發現自己具備「健康感」,這是身心靈自癒能力的基礎。

經歷疾病的痛苦或許不是我們能選擇的,但「不被生命的苦難綁架,溫柔地和自己在一起,卻是我們能做的。」

Windows Live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腳部按摩




全息手穴圖




全息手穴圖
手指腳趾多揉揉,失眠頭痛不用愁。常揉拇指健大腦,常揉食指胃腸好。常揉中指能強心,常揉環指肝平安。常揉小指壯雙腎。十指對力強心臟, 雙手對插頭腦清,旋轉關節通經脈, 反掌伸展松筋骨,揉揉十指祛頭痛, 按摩四關行氣血,搖肩轉膊松頸椎, 甲角切切精神爽:



健康的手指都一樣: 指甲粉紅色,有光澤,厚薄適中,軟硬適度,不易折斷,表面光滑,指甲根部半月形(甲半月,又叫健康圈)呈白色。
五指養生速查 手部有6 條經脈循行,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溝通,大約有99 個穴位(區),可以反映全身五臟六腑的健康狀況。按摩或按壓這些穴位,幾乎可以緩解全身疾病。五指 對應經絡 對應器官 拇指 肺部經絡 心臟和肺 食指 大腸經絡 胃、腸和消化器官 中指 心包經絡 五官、肝臟 無名指 三焦經絡 肺和呼吸系統 小指 心、小腸經絡 腎臟、循環系統
不健康的手指各有不同: 甲半月顏色 灰色:可能精力弱,容易引起貧血、疲倦、乏力。 粉紅:可能臟腑功能下降,體力消耗過大,容易引起糖尿病、甲亢等病症。 紫色:容易引起心腦血管血液迴圈不良,供血供氧不足,易出現頭暈、頭痛、
動脈硬化。黑色:多見於嚴重的心臟病、腫瘤或長期服藥者。
甲半月面積 最好:面積占指甲1/5。小於1/5: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如甲半月突然晦暗、縮小、消失,
應早期預防一些消耗性的疾病、腫瘤、出血等。熬夜、性過多時,
甲半月也會消失,很難再長出來。大於1/5:多為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指甲狀態 色澤發暗,有多條豎線分佈:這是體內水分不足的體現,並且該手指對應的體內器官和組織功能虛弱。色澤發暗,凸凹不平,有多條橫線分佈:這是貧血以及營養不良的體現,或者數月前曾身體不調。手部有6條經脈循行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溝通。大約有99個穴位(區)可以反映全身五臟六腑的健康狀況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溝通。



隨時隨地健手健身 運用五指健身術,最大的優勢就是隨時隨地:讓冗長的會議時間變得更有意義、電腦前休息的十分鐘有了內容、餐前等待上菜不再急躁……這一切的前景是,
只要我們想,所有雙手空下來的時間,都可以是健身時間。
基本保健:五指按摩 按摩拇指可緩解:心臟疾病、過敏性皮炎、脫髮、喉嚨痛; 按摩食指可緩解:便秘、食欲不振、胃痛、慢性胃炎; 按摩中指可緩解:肝臟疾患、疲勞、食欲旺盛、耳鳴、頭暈; 按摩無名指可緩解:感冒、咽喉疼痛、頭痛、尿頻、汗多、宮寒; 按摩小指可緩解:肩痛、腰痛、月經不調、視疲勞、肥胖、失眠。
按摩方法: 1. 先按摩左手。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按壓左手拇指的兩側,感覺疼時再堅持10
秒鐘。 2. 右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別上下夾住左手的拇指,用力按壓,堅持3 秒鐘。 3. 換右手按摩,方法相同。
指尖疼痛 五指的指尖各有經穴,分別對應不同的內臟。從小手指開始,將指甲根部捏住,然後用力壓並轉動,如果指尖感到特別疼痛,表示與此經穴相關的臟器可能有問題。 小指痛:可能心臟或小腸有問題。靠近無名指一側的小指指尖有少沖穴,另一
側有少澤穴。少沖與心臟有密切關係,心臟病發作時,用力按壓小指
指尖,可以緩解病情;少澤是關聯小腸的經穴,消化不良時,可用力
按壓此部位。 無名指痛:可能是喉痛或頭痛。在無名指上有關沖穴,感冒發燒時揉此部位可
緩解症狀。 中指疼痛:可能心血管出現不適。中指上有中沖穴,因疾病不適使心臟受不了
時,這裏會感到疼痛。 食指疼痛:可能大腸有問題。食指上有商陽穴,便秘時壓這個手指感覺很疼。 拇指疼痛:呼吸系統有問題。拇指上的少商穴,與肺息息相關。如肺有疾患壓
這個部位時,可能會疼得跳起來。 針對個案 拿捏關節 對應不適問題拿捏相關的手指,可以緩解病痛。每次操作3 分鐘,每天1~2 次。 肝病:捏右手拇指的兩個關節。 耳鳴:捏雙手無名指的三個關節。 糖尿病:捏左手拇指的兩個關節。 高血壓:按左手小指的根部。 心臟病:捏左手小指三個關節的內側。 痛經:捏雙手食指的三個關節。 眼睛疲勞:捏右手中指的三個關節。 升級維護:靈活健指操 既然身體的健康在手上反映,手的健康也就不容忽視了。我們經常敲擊鍵盤、發手機短信,“滑鼠手”、“鍵盤手”、“短信手"可不是手的榮譽稱號。一些針對手指靈活度、指關節韌性的練習不可不做,下面這些我們可以自由選擇。
甩手:雙手在胸前激烈地甩動手腕約10 秒鐘。可以促進手部血液迴圈。 拋球:將雙手握拳在胸前,設想手中有一小球。用力緊握,默數5聲,張開十
指盡力拋開。可以強健手掌和手腕,使手指靈活。 彈指:雙手十指模擬彈鋼琴,從大拇指開始一個個彈向掌心。重複20 次。可以
鍛煉手部的控制能力和活動能力。 壓指:將十根手指分開,指腹相對,用力對壓。直到指關節酸脹痛為止。重複
10 次。可以鍛煉指關節的韌性和靈活性。 推掌:雙手在胸前合掌,左手腕用力推向右邊,保持手掌對合,然後轉向左邊。
可以強健手腕,增強手腕或手掌的靈活度。 揉指:用拇指與食指夾揉按摩手指,從指根到指尖。可以促進手指血液迴圈。 拉指:右手握住左手拇指轉一轉,再用力向外拉直,依次拉每一根手指,換另
一隻手重複同樣的動作。可以幫助手指血液迴圈暢通,強健韌帶。 換指:依次將雙手的手指進行交換對指運動。可以鍛煉手指的靈活度和大腦反
應、協調能力。 放鬆:讓懸垂手臂,隨意晃動,再用力搖擺,直到手部徹底輕鬆為止。 有關按摩的若干件事 按摩的力道 對多數穴位和反射區來說,不痛不會有效果,所以需要刺激強一點,痛感重一點。但用力也不可過重,只要有明顯的痛感就行了。按摩時,用力要先輕後重,逐漸增加力量,到能接受的最大限度為止。
按摩的順序 按摩時男性先左手,後右手;女性相反,先右手,後左手。如沒有足夠的時間,只要按摩一隻手上的穴位就可以了。 小心穴位疲勞 按摩多日多次後,病情好轉,穴位的壓痛隨之減輕,是疾病好轉的跡象。如果病情沒有好轉,而壓痛明顯遲鈍,這就是穴位疲勞。左右手穴位相同,可以輪流按摩左右手的穴位。
按摩注意 1 按摩前休息片刻。 2 暴飲、飽餐、洗澡後1 小時內及過度疲勞時不宜做手部按摩。 3 初次按揉後局部如果出現酸、微痛、脹等感覺,這是指力過大的緣故,應減
輕力度。 4 手穴部位比較小,按摩時,有些穴位可用一些器械操作,如以鋼筆、圓珠筆
等尾部(必須光滑圓潤)按 壓穴位。 5 按摩中切記自然呼吸,不要屏氣。
金玉(涼)言:
                                               關心父母,最少{每日一句}。關心子女,最好{少說一句}。

不失智的生活習慣

儲備充足的腦力存款,從今天開始。2010/01 康健雜誌 134期

有人問知名的神經學家斯默爾(Gary Small)醫師:年齡多大就太遲了?就算改變壞習慣,也不能保護自己的腦子了?

斯默爾醫師說,「請聽我大聲說明白:永遠不嫌晚,只要今天開始改善生活型態,就可以開始修復昨天的損傷。」

為了保持大腦的青春,必須改變生活型態,這些生活型態不僅可以照顧大腦,多數也能維持體能強健,不僅你的身體,連你的大腦也會變年輕。

1. 細嚼慢嚥
日本神經內科醫學博士米山公啟說,老人家愈缺少健全牙齒,罹患失智症的比例愈高。因為咀嚼時,大腦皮質區的血液循環量會增加,而且咀嚼也會激發腦神經的活動。

2. 曬太陽
台中榮總老人身心科主任卓良珍也建議,預防失智要多外出走走曬太陽。因為陽光能促進神經生長因子,像「長頭髮」一樣,使神經纖維增長。現在已經有專家研究曬太陽的量是否與失智症的發展有關,雖暫無定論,但每天接受陽光照射,至少能形成較好的睡眠模式,比較不容易憂鬱。

3. 列清單
「無論任何年紀,健全記憶運作關鍵都在於注意力,」美國紐約西奈山醫學院記憶增強計劃執行主任史威爾醫師說。他建議,藉由列下工作清單,將每日工作設立一個嚴格的程序,無論工作困難與否,都能幫助有效完成工作。所以你可以試試規定自己中午11點半才讀E-mail,或是直到工作完成到某一個程度才回覆一些較不緊急的電話,或是付完帳單才做別的事。

4. 吃早餐
吃早餐不僅為了健康,也為了大腦。

過去常有人說小孩沒吃早餐上課無法專心,這是對的。因為大腦不具有儲存葡萄糖的構造,隨時需要供應熱量。經過一夜之後,大腦的血糖濃度偏低,如果不供應熱量,你會想睡、容易激動,也難以學習新知。

5. 開車繫安全帶騎車戴安全帽
頭骨雖然很硬,腦卻很軟。無論年紀老少,腦傷對一生影響極大。你開車時不繫安全帶或邊講手機嗎?請戒掉腦傷風險的行為,也避免會重創腦部的運動。

6. 做家事
別小看做家事,做家事不僅要用腦規劃工作次序,也要安排居家空間。

曬棉被、衣服需要伸展身體,使用吸塵器也會使用到下半身肌肉。只要運用肌肉,便會使用到大腦額葉的運動區。況且,將骯髒油膩的碗盤洗乾淨、將髒亂房間整理清潔,成就感的刺激,也能為大腦帶來快感。

7. 多喝水
大腦有八成是水,只要缺水都會妨礙思考。臨床神經科學家、精神科醫師亞蒙(Daniel G. Amen)曾經掃瞄過一位知名的健美先生,他的腦部影像很像毒癮患者,但他激烈否認。後來得知他拍照前為了看起來瘦一點,曾大量失水,而掃瞄的前一天他才剛拍照。後來經過水分補充後,腦部的影像看起來正常多了。

8. 跟人笑笑打招呼
主動和別人打招呼吧。卓良珍主任認為,打招呼不但有人際互動,降低憂鬱症的風險,而且為了主動打招呼,要記住對方的人名與外型特徵,也能提高自己的腦力。

9. 每週走一條新路
打破舊習、嘗試不熟悉的事可以激發短期記憶,建立大腦解讀訊息的能力。例如嘗試改變每天從家裡走到車站的路線或是改變每天下車的車站,嘗試早一站或晚一站下車,或改變每天坐車的時間,單是做這項,就能對前額葉產生刺激。

10. 健走
身體懶得動對大腦很辛苦。有氧運動最好,可以使心跳加速,而且有些動作需要協調四肢可以活化小腦,促進思考,提高認知和資訊處理的速度。

有氧運動很簡單,穿起球鞋出門健走即可。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究發現,只要每週健走3次、每次50分鐘就能使思考敏捷。

11. 深呼吸
當你很焦慮時,做什麼都難。美國清晰大腦(sharpen brains)網站負責人芙喃達茲(Alvaro Fernandezs)提供一個取巧的冥想法:閉上眼睛、大拇指按小拇指,想像運動後美好的感覺,深呼吸30秒。然後大拇指按無名指,想像任何你喜歡的事物30秒,然後再按中指回想一個受關愛的時刻30秒,最後按食指回想一個美麗的地方30秒。

12. 看電視少於1小時
看電視通常不需用到腦,所以愈少這麼做愈好。澳洲的研究人員在網路上測試29500人的長期記憶與短期記憶,發現記憶力較好的人每天看電視的時間少於1小時。

13. 吃葉酸和維生素B12
這兩種維生素可以控制血液中會傷害大腦的同半胱胺酸。瑞士的研究發現,230位60歲以上的人攝取這兩種維生素過低,罹患失智症的機率是適量攝取的人的4倍。富含葉酸的食物如四季豆、蘆筍等,維生素B12如鮭魚、沙丁魚等。長庚醫院神經內科系主治醫師徐文俊提醒,維生素B12只存在於葷食,素食者要特別透過維他命補充。

14. 吃香喝辣
吃咖哩可以預防失智,因為咖哩中的薑黃素是一種高效能的抗氧化劑,可以抑制氧化作用傷害細胞,還能預防腦細胞突觸消失。

薑黃不只用在咖哩,也用在抹在熱狗上的黃芥末。

15. 每天都要用牙線
美國20∼59歲上千個個案的研究發現,牙齦炎、牙周病和晚年認知功能障礙有關。所以,聽從牙醫的建議,每天都要用牙線,每次刷牙的時間至少超過2分鐘。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人生的33節課




人生給我的33節課

◆人生不是公平的,但還算是好的。
Life isn’t fair, but it’s still good.
◆如果所懷疑,你只管邁出了一小步。
When in doubt, just take the next small step.
◆人生苦短, 短到來不及浪費時間去恨任何人。
Life is too short to waste time hating anyone.
◆你没必要每次吵架都要贏 。不妨同意你們之間存有不同的意見 。
You don’t have to win every argument. Agree to disagree.
◆和你的過去和解,它就不會搗亂你的現在了。
Make peace with your past so it won’t screw up the present.

◆不要拿自己的人生和別人比較。你根本不知道別人的生活是怎樣過 。
Don’t compare your life to others’. You have no idea what their journey is all about.
◆一眨眼的功夫什麼都會變化,不過別擔心,上帝從來不眨眼。
Everything can change in the blink of an eye. But don’t worry; God never blinks.
◆深吸一口氣 ,會平靜你的心。
Take a deep breath. It calms the mind.
◆把無用的、醜陋的、 令人不高興的東西通通扔掉 。
Get rid of anything that isn’t useful, beautiful or joyful.
◆凡殺不了你的肯定會使你變得更堅強 。
Whatever doesn’t kill you really does make you stronger.
◆再次得到童年的快樂永遠不嫌晚,但是第二次得到只能靠自己,不能靠別人。
It’s never too late to have a happy childhood. But the second one is up to you and no one else.
◆點上蠟燭,用最好的被單,穿上最好的睡衣,不要等到特殊的場合才用。今天就是好日子。
Burn the candles, use the nice sheets, wear the fancy lingerie. Don’t save it for a special occasion. Today is special.
◆做好充分的准備,然後就順其自然 。
Overprepare, then go with the flow.
◆現在就擺脫傳统 , 不要等到老了才穿紫色的衣服。
Be eccentric now. Don’t wait for old age to wear purple.
◆遇到倒霉的事可以問自己這樣一句話:“五年以後 , 這還重要嗎?”
Frame every so-called disaster with these words: 『In five years, will this matter?』
◆原諒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Forgive everyone everything.
◆別人怎麼想, 與你無關。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of you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時間能癒合幾乎任何傷口,但要給時間以時間。
Time heals almost everything. Give time time.
◆相信奇跡會出現。
Believe in miracles
上帝愛你因為他是上帝,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或者沒做什麼。
God loves you because of who God is, not because of anything you did or didn’t do.
◆不要總是回顧人生。現在就去表現,並盡量發揮。
Don’t audit life. Show up and make the most of it now.
◆老朽不堪總比英年早逝好。
Growing old beats the alternative – dying young.
◆每一天都出門,奇跡在四處等著呢 。
Get outside every day. Miracles are waiting everywhere.
◆如果我們把問題都堆在一起,看完了別人的,我們必會把自己的撿回來。
If we all threw our problems in a pile and saw everyone else’s, we’d grab ours back.
◆忌妒是浪費時間。你已經擁有你所需要的一 切 。
Envy is a waste of time. You already have all you need.
◆最好的尚在後頭。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不管你感覺如何,起床、盛裝、好好表現 。
No matter how you feel, get up, dress up and show up.
◆學會讓步 。
Yield.
◆閱讀詩篇。它涵蓋了每種情感。
Read the Psalms. They cover every human emotion.
◆人生苦短,又何必長期悲憫。要不過着充實的生活,要不奄奄一息。
Life is too short for long pity parties.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當涉及到追求你所熱愛的人生,不要接受否定的答覆。
When it comes to going after what you love in life, don’t take no for an answer.
◆如果你不要求, 你就得不着。
If you don’t ask, you don’t get.
◆人生並沒有被繫上蝴蝶結,但它仍然是一份禮物。
Life isn’t tied with a bow, but it’s still a gift.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你不能沒腸識

Nan's Blog:你不能沒腸識:頑固教授的24個腸道保健祕訣 - 樂多日誌

February 24,2008
你不能沒腸識:頑固教授的24個腸道保健祕訣
健康最大威脅來自腸道人體最多疾病的器官是什麼?你絕對想不到,居然是大腸。可是腸道不是生命的動力,健康的基石嗎?越是重要的器官,作起亂來,對健康的威脅越是可怕。腸道如何威脅健康?我在這章會先從再過幾年,一定會上升到癌症第一位的腸癌談起,接著談影響三分之一人口的「死亡四重奏」──肥胖、高血壓、高膽固醇及高血糖,與腸道及腸道菌的關係,最後當然要讓你知道幾種重要的腸道疾病。
腸癌是竄升最快速的世紀癌症羅馬假期中的女主角奧戴麗赫本,是我這年代影迷們永遠的偶像,這樣一位美麗清新的國際巨星,因大腸癌復發而香消玉殞。上海紅頂商人;擁有航空、地產、乳業三大板塊的均瑤集團總裁王均瑤,38歲就死於腸癌,大陸網站上盛傳「腸癌是總裁病」,當然這是錯誤的觀念。經常和和我在外配搭演講的林君穎博士(揚生公司研發經理),在講台上最擅長描述幾年前,他太太麗君與腸癌搏鬥的情境,當林博士在台上感性的說,「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廁所中,與她抱頭痛哭」,台下千百聽眾無不情傷,麗君初次發現腸癌時才35歲。
腸癌何其多,而且越來越多,發病年齡越來越年輕。
【腸癌危險度自我測驗】勾選 項目1、有腸癌、胃炎、乳癌的家族病例2、便便中沾有血液及黏液3、便便形狀細長4、持續便祕,或便祕與腹瀉經常交替5、腹部常有腫脹感、疼痛感6、食慾不振,體重減輕7、最近突然有貧血症狀8、喜歡肉食、油膩食物9、很少攝取乳酸菌產品10、很少攝取高纖維含量食品有勾選第1題者,立刻定期腸道檢查第2~7題,有勾選2題以上者,立刻到醫院檢查第8~10題,有勾選2題以上者,要自我謹惕
腸癌的危險因子雖然我們仍然不能確定造成腸癌的正確原因,但是,我們已經可以明確指出那些是腸癌的危險因子。(1)遺傳因素大概只有5~8%的腸癌是先天遺傳基因變異所造成,有一種大約佔1~2%左右的遺傳性疾病叫做「家族性大腸息肉症」,這些病人很年輕就開始長大腸息肉,而且一長就是幾百幾千個,最後爆發成腸癌的可能非常高。這種疾病可能是一種叫做APC的基因發生異常,APC基因的功能是減緩細胞生長,正常人腸內息肉受APC基因抑制,不會隨便亂長,但是大腸息肉症的人,APC失常了,大腸裡的息肉,才會長個不停。
再一種更常見,佔全部腸癌的5%的先天遺傳疾病是「遺傳性非息肉腸癌」,帶有這種異常遺傳基因的人,雖然不太會長息肉,但是,就是容易產生腸癌。如果一個未滿50歲的腸癌病人是近親中有3個人以上,罹患腸癌,那麼這個人多半就是「遺傳性非息肉腸癌」患者了。
(2)家族病史除了基因變異會遺傳之外,請注意身體體質也會遺傳,也許這個家族的體質和共通的生活習慣,就是容易讓人罹患腸癌。有高達20%的腸癌病患有2位以上的至親也是腸癌患者,所以注意自己的家族病史是非常重要,醫生通常會建議腸癌的家屬也提早去做精密的腸道檢查。
(3)年齡超過80%的腸癌病例是50歲以上的人,也許50歲以上的運動不足,肌肉衰退,排便機能減低,腸內菌相失衡,代謝機能降低,或者是腸道受毒素長期影響的累積效應等,都是可能的原因,所以,醫生會建議50歲以上的人,每年一定要至少做一次腸道檢查。
(4)飲食我們認為高脂低纖的西式飲食是使東方人腸癌比例步步升高的罪魁禍首。例如吃太多脂肪,為了消化脂肪,只好分泌更多的膽汁,如果腸道菌相又不好,有些壞菌就會將膽汁酸變成有致癌性的二級膽酸,吃太少纖維質,腸道內好菌一定減少,再加上不容易排便,惡性循環的結果,讓你的好菌更少,壞菌更多;壞菌不但自己生成許多細菌毒素,還會代謝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生成更多更多的毒素,毒素不但直接傷害腸壁細胞,引致腸癌,也會進入血液中,傷害到全身其他的細胞。
(5)個人病史患有潰瘍性大腸炎,克隆氏腸癌的人,絕對是高危險群,發現大腸息肉,當然立刻切除;罹患卵巢、子宮、或乳癌的女性,發生大腸癌的機率增加,當然腸癌病人更要預防再罹患腸癌。糖尿病患要注意了,罹患腸癌的機率高出30~40%。
(6)生活因素經常便祕的人,不常運動的人,肥胖的人,抽菸、喝酒不知節制的人,生活不規律,經常加班、上夜班的人,都是腸癌的高危險群。
腸癌不應該如此可怕腸癌常被稱為「安靜的致命殺手」,它平常多半沒有明顯症狀,因此通常在被發現時已經有轉移現象,導致其治癒率降到5%以下。事實上多數的腸癌屬於「高分化性腺癌」生長慢,不太會轉移,很多腸癌是由大腸息肉,經過長達5-10年的時間,慢慢癌化而形成,只要能早期發現切除息肉,即可降低癌化的機率。
即使已演變成腸癌,若能在早期發現,並且接受治療,其治癒機率可以高達七至八成。可惜因為腸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多數人又都沒有定期接受檢查的習慣,以致於多半是到了末期才診斷出來,使得腸癌會有如此高的死亡率。所以,只要能多觀察自己的便相、注意家族病史、定期做大腸鏡檢查,腸癌不應該如此可怕!
另一方面,腸癌是可以積極主動的經由改善生活習慣,而有效預防的少數癌症之一。飲食方面:避免高脂肪、高熱量,多攝取乳酸菌、高纖食品;生活方面:生活力求規律、適度解除壓力、適度運動、勿過量飲酒、注意正常排便等等,只要恆心,執行這些非常基本的養生之道,絕對可以預防腸癌。
腸癌盛行率一直上升,好發年齡一直下降,在亞洲地區好發年齡更比歐美年輕5-10歲,腸癌沒有明顯症狀,發現時多數已經轉移,對國民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但是,腸癌其實是可以藉著定期腸道健檢,及改善生活飲食習慣而有效預防的,所以,我才再三的強調,腸癌不應該如此可怕。腸癌不應該在癌症中排名如此的高,腸癌不應該成為世紀癌症。
腸道細菌掌控腸道健康乳酸菌的益生保建功效要維持一副年輕活力的腸道,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腸道乳酸菌的活力,如何提升呢?一方面是從調整我們的生活飲食習慣,讓我們身體自癒力,自然的去重整我們的腸道菌相,另一方面也要積極從外面補充好的乳酸菌到腸道。乳酸菌在腸道中有什麼健康功能呢?以下,我所舉的功能都已經過科學研究相當明確證明。
(1)對抗腸道壞菌,抑制腸內腐敗乳酸菌在腸道進行醱酵分解糖類,產生乳酸或醋酸,使腸內環境保持酸性,因而抑制腐敗菌的增生。有些乳酸菌甚至會分泌殺菌物質,直接對付壞菌。日本養樂多公司中央研究所曾經讓一些志願者連續五週,每天服用100億個的比菲得菌,發現他們的糞便偏酸性,而且大腸菌、產氣莢膜梭菌等壞菌數目皆大幅減少,連便便中的氨,也明顯降低。證明乳酸菌確實能夠改善腸道菌相,壓制腐敗菌的活動。
(2)改善便祕、預防下痢或腸炎乳酸菌所分泌的乳酸及醋酸,會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當乳酸菌在腸道佔優勢時,病菌不容易在腸道增殖,必較不容易罹患腸炎等腸道疾病。
(3)強化免疫防衛系統,改善過敏症狀腸道是人體最重要免疫器官,在腸道免疫防衛體系中,腸道乳酸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乳酸菌從嬰兒一出生就進駐腸道,開始訓練我們的腸道免疫系統,讓腸道免疫系統可以正常發展,不但如此,乳酸菌在腸道內部直接與壞菌短兵相接,而且繼續不斷的刺激腸道免疫系統,讓免疫系統保持警戒,始終處於高度備戰狀況。
許多科學研究證明補充益生性乳酸菌,可以,使體內的巨噬細胞,自然殺手細胞,T細胞等各種免疫細胞活性加強。免疫系統強壯,身體自然健康,對疾病抵抗力加強,癌細胞也不容易在體內增殖。不但如此,這些益生菌不會只是無差別的加強免疫系統。我們的T細胞又可分為Th1及Th2細胞,Th2細胞過份活化時,會引發過敏反應,造成花粉症、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等各種過敏症狀,讓我們全身不對勁,苦不堪言;好的乳酸菌在腸道裡面,會正確的去活化Th1細胞,而抑制Th2細胞,讓Th1與Th2的活性保持在最適當的平衡點。一方面保持高昂的免疫活性,一方面卻不會引起過敏反應。
(4)排除致癌物質,預防癌症腸道壞菌會分解動物性蛋白質、脂肪,產生各種亞胺、酚類、二級膽汁酸等有害物質,這些物質不但對我們的肝臟造成極大的負擔,而且都具有強力的致癌作用,讓這些有害物質進入循環系統,全身到處跑,或者和便便一起長時間堆積在大腸裡,都是可怕的事。
日本腸道菌專家東京大學的光岡知足教授,曾經做過一個研究。有一種C3H老鼠天生就容易得到肝癌,他將這種老鼠養成連腸道內都沒有菌的無菌老鼠,然後將一些常見的腸道菌,像大腸菌、腸球菌,以及產氣莢膜梭菌,加入這些無菌老鼠腸道內時,這些老鼠不久就百分之百死於肝癌,證明這些腸道菌會在腸道內產生致癌物質,而引發肝癌;接者,光岡教授將乳酸菌和大腸菌一起放進無菌老鼠腸道,結果非常令人振奮,原來100%死亡率,居然降到50%;證明這2種乳酸菌會將腸道壞菌所產生會導致肝癌的有害物質分解或排除掉,所以,肝癌死亡率就降了一半。補充乳酸菌除了可預防肝癌外,已經有嚴謹的科學研究明確證明有預防效果的,還有腸癌、胰臟癌、乳癌等。
(5)製造維生素,促進鈣吸收科學證明腸道細菌在腸道中會製造B1、B2、B6、B12、泛酸、葉酸、菸鹼酸、生物素、Z、K等維生素。無菌老鼠特別難養,如果不給他們足量的維生素,例如葉酸、K等,馬上就出現維生素不足症狀,但是,如果將這種老鼠抓到外面來養,讓牠們的腸道菌再度正常發展時,維生素不足的症狀就自然消失。證明這些腸道菌,可以在腸道中合成維生素。
母乳裡面的維生素B1,量並不太多,但是喝母乳的嬰兒便便中,都含有相當量的維生B1,也有報告指出當便便中,比菲得菌數目多時,血液及尿液中的維生素B1濃度也會相對提高好幾倍,其他的B群維生素也是一樣,B群維生素是身體要利用糖類、脂肪,生產能量所不可或缺,而且無法在體內貯藏,必須時時補充。
我們真的要感謝比菲得菌在腸道內,默默的為我們隨時補充B群維生素。鈣質的補充對兒童發育、中高年人的骨質都非常重要,牛乳向來被譽為最佳鈣質來源,其實醱酵乳的乳酸鈣比牛乳更多,更容易吸收,而且,乳酸菌會分解牛乳蛋白質,可以幫助鈣吸收。
(6)降低血液膽固醇:乳酸菌能夠使有害的LDL降低,使有益的HDL上升。(7)降低血壓:乳酸菌會產生特殊具降血壓功能。(8)降低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會導致胃潰瘍等胃部病變,有許多特別之乳酸菌,能有效降低胃部之幽門螺旋桿菌感染。(9)抗老化,預防老人痴呆:乳酸菌具抗老化功能,在腸道中能清除自由基,吸收重金屬等各種腸內毒素,而且改善排便,避免體內毒素累積,有效延緩老化。(10)美容效果:因為改善排便,清除毒素、自由基等功效,使得乳酸菌的美容效果,深受女性喜愛。
便祕是罪魁禍首──了解自己的便祕問題便便傳達的健康訊息──如何觀察自己的便便在現實生活裡面,絕對沒有日本漫畫機器娃娃在玩路旁大便的那種事情,在現實社會裡,便便被視為骯髒的東西。在公司、在學校,上大號是羞恥的事,上了大號出來,要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神情。我女兒尤其過份,與自己的便便共處1秒鐘也不行,上一次大號就要沖好幾次水。
其實,便便是身體健康的訊息中心,由觀察每天的便便,可以知道許多有關當天的健康資訊,必須學習自己觀察自己的便便。
觀察自己的便便,要觀察以下數點:1、便便的量2、便便的顏色3、便便的形狀、粗細4、便便的密度(浮或沉)5、便便的味道6、排便困難度7、需要特別注意的徵狀
(1)量:東方人的便便量比歐美人多,因為不管如何,東方人攝取的食物纖維,還是比歐美人多。通常,一次的排便量大約在100~300克之間,中型的香蕉一條大約100克。排便量越多,健康越好,男性最好一天要排300克,女性至少也要有200克。
(2)顏色:最理想的顏色是像嬰兒便便般的黃金色,黃土色、黃褐色也算健康,其他顏色都要注意。黑色便便可能是上消化道(胃、十二指腸、小腸上段)出血,出血原因可能是潰瘍,甚至癌變,還是去看醫生吧!綠色便便不常見,先看是不是食物著色,如果又有下痢的話,可能是急性腸炎或食物中毒,必須立刻去醫院。紅色便便,除非是吃了太多紅色食物,否則都有問題,軟便、普通便的話,要注意大腸癌,水便的話,懷疑是食物中毒,潰瘍性大腸炎。白色便便,要問是否脂肪吃太多,而消化不良,否則最好去看醫生。
(3)形狀、粗細:栗子狀:這是典型的直腸型便祕,便便在直腸停太久,水分完全被吸收,排出很困難,甚至會撕裂肛門,怎麼辦?請你要多尊重便意,想上大號就趕快去上,努力在早上排便,多喝水,多吃纖維質,多吃五穀雜糧,增加可製造便便的材料,讓便質鬆軟。
香蕉狀、牙膏狀:都是健康的象徵,從直腸一路順暢排出。泥狀、水狀:也要注意,暴飲暴食,消化不良,腹部受涼,都可能會出現暫時性的水便。嚴重下痢的話,極可能是食物中毒,甚至是急性腸胃炎;慢性的話,可能是腸躁症。有時便便又細又長又軟,如果排便後,沒有殘便感,表示沒問題,可能只是輕微消化不良。如果你的細便,顏色深,味道臭的話,就叫做「老人性細便」,可能因為你年紀漸長了,腸道功能衰退,更可能是你太不注意腸道健康,不運動,不保養,腹肌衰弱,食量太少(節食),使你的腸道失去生氣,沒有活力。
(4)密度:便便最好是半浮半沉,表示含有多輛的纖維質,撲通撲通的沉到水底的便便,太硬,纖維質太少,是不好的便便。
(5)味道:健康優質的便便,味道不會太重,便祕的便便,那真是臭得可怕,大完號後,在廁所點一跟火柴,確實可以消除臭味,但是,還是保養好腸道,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6)排便困難:能夠在五分鐘之內排出的,才是健康的便便。
(7)需要特別注意的徵狀:(a)血便一次也不能輕忽:血便一定有原因,如果是排便之外也會出血,可能是直腸癌變或痔瘡;如果是便便外部附著血液,可能是潰瘍或是痔瘡;如果是便便整體都混有血液,則會依照病變部位,顏色有所不同。總之,如果發現便便帶血,腹部又有任何異狀,請盡快去看醫生。(c)便便太細,也要注意:如果你的便便經常太細,總是覺得“排不乾淨”,表示腸道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而變窄了,最好儘早去看醫生吧!不要以為只是「老人性細便」,只是因為腸道沒有活力的關係,搞不好問題很大條哩!(d)便便四周有油,或馬桶水面有浮油: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胰臟有問題,都必須接受檢查。
你不能沒腸識:頑固教授的24個腸道保健祕訣作者:蔡英傑出版日期:2006 年06 月 30 日

生存的七原則


Nan's Blog:生存的七原則 - 樂多日誌


February 24,2008
生存的七原則
在學校或在社會,我們都面臨一種極待突破的壓力,特別是當我們換學校或得到新工作時。「生存﹝SURVIVE﹞」的七原則提供一些指標。
1.Strive〈努力〉:生存的第一要件絕對是凡事全力以赴,要成功就要付代價。建中的學生不見得能在台大一帆風順。不用功照樣被南部的同學打得灰頭土臉。邱吉爾之所以能擺脫年少輕狂時之頹廢﹝他是全班最後一名的學生﹞並後來功成名就且得到諾貝爾文學獎﹝他的老師說他的作文最爛﹞,全靠二十一歲後發憤圖強。
2.U-turn〈轉彎〉:人在屋簷下一定得低頭。人家是老師是老板,作業要請教他怎麼做,交代的事要問清楚如何著手,碰到難處,轉個彎,別死心眼,拿頭硬碰。1984年齊曼在可口可樂公司威風八面,創造了新品牌叫做「新可樂New Coke」,十一週之後,慘敗退出市場,不得已用老方子「傳統可樂Classic Coke」來挽回市場。他也退出可口可樂改行作顧問,沒想到七年沉潛之後,可口可樂請他重掌大權。
3.Relationship〈關係〉:這不是在講走後門的「關係」。很多人喜歡過河拆橋,到了有困難時,投靠無門。名將拉法葉奮不顧身為美國革命獻身,贏得美國上下一致尊崇。當他回到法國,政壇失意,作戰被俘,全靠他的美國朋友四處奔走幫忙支持。最後,他得到法國人的認同,出掌拿破崙兵敗之餘的殘局,成了國家英雄,友誼幫他度過了人生最痛苦的時刻。
4.Visible 〈有目共睹〉:「不好意思」是老中的特長,可惜多少才華就因此磨滅了。站起來、舉個手、說句話,不會要你命的。澳洲馬歇爾醫生發現胃潰瘍是一種桿菌引起的,1982的論文及1994年的世界會議確定了馬歇爾的「真知灼見」。可是在1994之前,他不知遭受了多少冷嘲熱諷,因為畢竟他的理論違反了百年來的傳統看法!他的堅持發表、提醒,甚至於不惜「鬧場」,促成了他的「大師」地位。
5.Inquiry 〈不恥下問〉:要常問問題。老師喜歡發問的學生,因為表示學生在聽,而且正在消化他的東西。在公司也是如此,笨的老板才會用唯唯諾諾的屬下。敢挑戰權威的魏徵受唐太宗重用;敢質疑科學理論之「絕對真理」的,就產生了楊振寧、李政道、丁肇中及李遠哲。「WHY」是一個奇妙又偉大的字。
6.Venture 〈冒險〉:蓋茲﹝Bill Gates﹞在哈佛讀不下書,因為他有別的「想法」。他的「冒險」﹝在台灣,他會被父母逐出家門﹞,創造了世界最大的電腦王國「微軟」。做了老板,他也喜歡用敢冒險﹝也常失敗犯錯﹞的人,在他的公司做事。
7.EI ﹝God﹞〈信仰〉:EI在希伯來文中是「神」的意思。人要有堅定不移的信仰才能成大事。卡特總統雖然做得不出色,但被公認是最有人味的總統﹝多次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因為他心目中有神。拉法葉在法國及美國人心目中是比拿破崙更值得尊敬的人,因為他心目中有神。

懷疑有木馬病毒

http://babyhouseyumi.pixnet.net/blog/post/23033557


Jun 22 Sun 2008 01:19
懷疑自己有木馬程式病毒的千萬一定要來看...
自己有木馬程式病毒的千萬一定要來看...
分享: MURMUR facebook PLURK twitter Del.icio.us
懷疑自己有木馬程式病毒的千萬一定要來看...  



 PS.這個木馬程式有些是隱藏檔 官方的掃駭程式.PC.鐵賽.諾頓.都是掃不出來的。



1.惡意病毒:hookit『鍵盤側錄程式』
視窗左下→按開始→按尋找→選檔案或資料夾→名稱輸入hookit
→查詢那邊先找c槽然後d.e.f(看你有幾個都要找一次)
→然後按立即搜尋讓它搜尋一下,
如有找到此檔,代表你的電腦內有『鍵盤側錄程式』,
●處理方式:對著他點一下,然後按一下Delete那顆把它刪掉。




2.惡意程式:smcsvr『木馬程式』 
用同樣步驟把hookit換成smcsvr再搜尋一次,
如有找到此檔,則代表您中了『木馬』。
找到smcsvr按Delete是無法刪除的,因為它會說他正在執行。
●處理方式: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按確定→選擇最右邊的『啟動』→
把SMCsvr.exe(有時候有好幾個)打勾取消(然後先不要按確定或是套用),
到視窗左下→按開始→按尋找→選檔案或資料夾→名稱輸入smcsvr→
然後搜尋smcsvr找到後把它刪除,需重新開機。




3.惡意程式—peep

此為木馬程式則用做遠端遙控並可傳遞受感染之電腦內任何檔案資料。
用同樣步驟把換成peep再搜尋一次,
通常會存放在c:winntsystem32目錄之下,
●處理方式:找到的檔案不在正常目錄下的都按Delete刪除掉,
(正常之explorer.exe是存放在c:winnt之目錄之下),
peep.exe木馬程式則用做遠端遙控並可傳遞受感染之電腦內任何檔案資料。




其他異常程式:
包括exec3.exe、r_server.exe、hiderun.exe、
gatec.exe、gates.exe、gatew.exe、nc1.exe、
radmin.exe、hbulot.exe


等已知檔名之惡意程式,另需人工檢核是否有異常程式,
如「*.bat」及「*.reg」通常為駭客入侵後安裝惡意程式使用之檔案,
及pslist.exe、pskill.exe、pulist.exe等p開頭之檔案『則為駭客工具檔案』,


以上檔案通常存放於c:winntsystem32目錄之下。




希望你們都不要被盜用,花點時間把這些辛苦整理出來的資料看完, 
並且確實的操作,如不放心,或是操作時候刪錯檔案導致不能開機,
請重灌作業系統,並且不要任意的下載任何外掛!

簡報背景音樂擷取

如何將簡報內的照片及背景音樂擷取出來 - Cssyt網路策略聯盟(加碩欣業科技有限公司) - Yahoo!奇摩部落格


如何將簡報內的照片及背景音樂擷取出來
本文摘自 http://hung.pixnet.net/blog/post/16325907
內容可能是一些小品、溫馨的文章,往往都會配上許多動人的音樂,這時想要單獨將檔案抓出來怎麼辦呢? 其實要截取出來,不需要任何特殊的工具你只要有PowerPoint 就可以了 (不過他還是算工具啦.. OTZ) 但因為多數人都有安裝Office,所以才指不需要再額外裝工具了,總之,這不是討論的重點拉 XD 那就讓我們開始吧!
步驟一:將PowerPoint 打開。
步驟二:開啟舊檔/選擇要開啟的PPS 檔(PowerPoint Show)
步驟三:另存新檔/選擇存檔格式為網頁(HTM或HTML格式)
步驟四:存檔後,你能再存檔位置發現兩個檔案,一個是aaa.htm(*註1) ,另一個則是aaa.files 的資料夾。步驟五:打開aaa.files 的資料夾,裡頭就有你要的圖片或音樂檔了 :)
備註: 1. aaa 為你存檔的名稱。 2. 存檔類型請選擇為網頁(HTM或HTML格式),而非單一網頁音樂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學會放下(下)

★學會放下(下)★ - 歡迎光臨涵的部落格 感謝您滴支持鼓勵(^_^) - Yahoo!奇摩部落格

★人生必須學會放下(下)★
 
放下消極,絕望向左,希望向右。
如果我們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那麼,請為“最好的自己”加油吧,
讓積極打敗消極,讓高尚打敗鄙陋,
讓真誠打敗虛偽,讓寬容打敗偏狹,
讓快樂打敗憂鬱,讓勤奮打敗懶惰,
讓堅強打敗脆弱,讓偉大打敗畏縮。

只要自己願意,一輩子都可以做最好的自己。
沒有誰能夠左右勝負,除了我們自己。
自己與自己的戰爭,就是運籌帷幄的將軍。

放下抱怨,與其抱怨,不如努力。
所有的失敗,都是為成功做準備的,
抱怨和洩氣只能阻礙成功對著自己走來的步伐,
放下抱怨,心平氣和的接受失敗是智者的姿態。
抱怨無法改變現狀,拼搏才能帶來希望。
真的金子,只要自己不把自己給埋沒,
只要一心一意想著閃光,總有閃亮的那一天。

縱觀古今中外,很多的人生奇跡,
都是,那些最初拿了一手壞牌的人所創造。
不要總是煩惱的過生活。
不要總以為:生活辜負了我們什麼?
其實,我們跟別人擁有的一樣多。

放下猶豫,立即行動,成功無限。
認準的事情,千萬別優柔寡斷;
選準了一個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頭,
機遇就像閃電,只有快速果斷才能將它捕獲。
立即行動是所有成功人士共同的特質。
如果已有了什麼好的想法,那就立即行動吧;
如果將遇到了一個好的機遇,那就立即抓住吧,
立即行動,成功便距離我們不遠。

有些人是必須忘記的,有些事是用來反省的,
有些東西是不能不清理的。
該放手時就得放手,這樣才可以騰出手來,
抓住原本屬於自己的快樂和幸福。
有些事情是不能等的,一時的猶豫,
留下的:將是永遠的遺憾。

放下狹隘,心寬,天地就寬,寬容是一種美德,
寬容別人,其實也是給自己的心靈讓路,
只有在寬容的世界裡,才能奏出和諧的生命之歌。
要想沒有偏見,就要創造一個寬容的社會,
要想根除偏見,就要首先根除狹隘的思想,
只有遠離偏見,才會有『人與內心』的和諧,
『人與人』的和諧,『人與社會』的和諧。

我們不但要自己快樂,
還要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朋友,家人,
甚至,分享給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因為,分享快樂本身就是一種更高境界的快樂。

轉貼文章

看文章「成長」


看的是文章,讀的卻是「成長」 - 歡迎光臨涵的部落格 感謝您滴支持鼓勵(^_^) - Yahoo!奇摩部落格

看的是文章,讀的卻是「成長」

我是一片從樹上自然飄落的樹葉,
隨著記憶的長河,逐波浪前進後退,
最後慢慢的飄向遠方而去。
在成長的歲月裡,找尋著自己的夢,
卻發現,所閱讀過的書裡頭,
留下了自己無數成長的印記。

看的是書,讀的卻是世界;
沏的是茶,嘗的卻是生活;
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車票,
沒有綵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把握好每次的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
將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往事細細回味,
傷心時的淚,開心時的醉,都因追求而可貴。
日落不是歲月的過,風起不是樹林的錯,
只要愛過,等過,付出過,
天堂裡的笑聲,就不是傳說。

世界上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
如果我們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
如果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如果只是等待,發生的事只會把自己變老了。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拿一手好牌,
而是在於,如何打好一手壞牌。

花兒不為誰開,也可以為自己開,
世界不為誰存在,也可以為自己存在。
花未全開,月未圓,這是人間最好的境界,
花一旦全開,馬上就要凋謝了,
月一旦全圓,馬上就要缺損了。
而花未全開,月未全圓,
仍使我們的心有所期待,有所憧憬。

選擇一個朋友,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
自己修身養性是交到好朋友的前題,
等於給自己打開了最友善的世界,
能夠讓自己的人生更具有相當的光彩,
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
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這世上有兩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
一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二是讀進大腦的書。
好的愛情是通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
壞的愛情是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真正快樂的男人,
才能帶給女人真正的快樂。
馬兒在鬆軟的土地上容易失蹄,
而人在甜言蜜語中容易摔跤。

所謂『門檻』,過去了就是門,過不去就成了檻。
把事情變的複雜很簡單,把事情變的簡單卻很複雜。
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
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成熟,不是人的心變老,而是眼淚在打轉還能微笑。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風景;
傷得最深的也總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將收穫雨,
錯過雨,將會遇到彩虹。

每讀完一篇文章,就好像是每一次不經意的邂逅,
它帶上了成長的烙印,也帶上了一定的機緣巧合,
這就好像人生,總是不知道下一秒中,
自己會發生什麼事一樣。

網路文章

賴佩霞

愛的嘉年華 專輯歌詞 賴佩霞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Original track from Moola Mantra 1
中譯詞:賴佩霞

印度有一首古老的歌,它傳達了生命最美的祝福。古老的語言,連結了千萬年來所有聖者的祈禱,每一個字都是我們最深、最原始的渴望。音樂洗滌我們彼此的心靈,歌聲凝聚我們彼此的祝福。這首歌,要祝福每一個朋友,讓更高雅的意識幫助我們輕易地化解生活上的紛爭,能夠更有力量的承諾在愛的路上。讓我們學習尊重每一個生命的差異,彼此相互支持。每一個生命都將體驗最高的喜悅,共同為人們創造一個更溫暖的世界。
真心的祈禱,會牽動宇宙的慈愛,真心的祝福,會悄悄震動每一顆期待溫暖的心。
Om Sat-Chi-tA-nan-da Pa-ra-bra-hma
Pu-ru-sho-tha-m Pa-ra-ma-t-ma
Sri Bha-ga-va-thi Sa-me-tha
Sri Bha-ga-va-the Na-ma-ha

生命最高的品質,就像母親一樣
生命最高的智慧,就像父親一樣
我們彼此給予愛,給予奉獻,給予尊敬
也謝謝所有這些神聖的祝福~

Moola Mantra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There is an old song from India that conveys the most beautiful blessings of life. Ancient words, deeply touching, link up the prayers of millions of years of worshipers, every word expresses our most fervent and primitive desires.

This song, allows an even higher consciousness to easily dissolve all the conflicts in life, helps us commit to the path of love with more resolve. Respect our differences, give each other support and encouragement, and appreciate the joys of life together.

Music cleanses our souls and songs condense our blessings.
Sincere prayers will trigger the kind love of the universe, and sincere blessings will quietly shake up every heart that longs to be warmed.

The ultimate quality of life, like motherhood
The ultimate intelligence of life, like fatherhood
He reveals to everyone in everywhere
We love, respect and cherish
to give our thanks to all the divine blessings

嫁給誰都幸福

博客來書籍館>嫁給誰都幸福
幸福女人新主張:
不奢望找到完美好情人
也不絕望的宣稱,還是單身比較好
好好栽培自己、用心生活
一個人,就可以讓全家
一.起.幸.福

你和配偶達成下列五個目標,建立更有活力的夫妻關係:
1.找出你們的關係長處。
2.建立並增強你們的關係長處。
3.找出你們的關係絆腳石(議題、問題)。
4.學會克服關係的障礙。
5.藉著擬出一個建立更堅固、更滿意的伴侶關係計劃,來增強兩人的關係。


  最擅長兩性關係的吳淡如,在努力找到好男人,以及全力過好一個人的生活之間,找到新的平衡點,提出第三種主張:男人當然要有,但期望不必太高,自己的幸福能力更重要。好好栽培自己、經營生活,成為帶給別人幸福的人,這一種女人,不管嫁給誰都會幸福。

要做個嫁給誰都幸福的女人,只要做到五件事:

  1.認清現實:放棄找個完美情人,接受「及格先生」,是邁向幸福的第一步。

  2.顧好自己:就算命不好,心情也可以很好。容光煥發的妳,誰能不被妳吸引?

  3.學會溝通:多一點理解,少一點指責;加一點溫柔,減一點埋怨,讓周遭的人都如沐春風。

  4.化敵於無形:當感情世界的大考驗來臨,只有冷靜理智的面對,才能做出不後悔的選擇。

  5.避開地雷:經營兩人關係就像上場比賽,多得分之外還要少失分。不要隨意犯規,才能維持幸福到終場。

作者簡介

吳淡如

  台大法律系學士、台大中文研究所、台大EMBA雙碩士。現為知名作家及主持人。

  吳淡如多才多藝、興趣廣泛,寫作、主持、理財、創業各方面,都有非常好的成績。

  跳佛朗明哥舞、學攝影、到全世界各地旅行,多彩多姿的生活也令人艷羨。

  近年來歷經結婚、生子的人生重要轉折,在過好一個人的生活之後,更進一步做到了婚姻幸福、人生圓滿。

  淡如說:「女人要靠自己幸福,並且帶給別人幸福」,這不是一個夢想,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美好人生。

  另著有《吳淡如超人氣說話術》、《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蹟》等書(皆為天下文化出版)。


詳細資料top
叢書系列:心理勵志
規格:平裝 / 222頁 / 正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目錄top
自序 我相信,有一種女人

幸福能力一:認清男人,快從公主夢裡醒過來
男人當然是要有的,但期望不必太高
王子收起劍、下了馬,可能自私、小器、愛找麻煩
切記!有小缺點讓你唸的,都是好男人
放棄找個完美情人,接受「及格先生」
是邁向幸福的第一步

幸福能力二:顧好根本,用盡全力愛自己
別想全靠男人,顧好自己最重要
芳香的花朵,才能吸引蜜蜂、蝴蝶
甜美的果實,才有眾人搶摘爭食
開朗健康、容光煥發、滿臉笑容的妳
就算命不好,心情也可以很好
誰能不被妳吸引?

幸福能力三:學會溝通,讓所有人如沐春風
婚姻常變成「眾人之事」
所有因婚姻而發生的人際關係
都必須概括承受
多一點理解,少一點指責
加一點溫柔,減一點埋怨
可以讓周遭的人都跟著妳……
一起幸福

幸福能力四:冷靜理智,智慧面對大考驗
當感情世界遭遇外人入侵
變得太擁擠的時候
不管決定挽回、放棄、留下、離開、原諒,還是繼續觀察
最重要的都是:保持冷靜、運用理智
才能做出不後悔的選擇

幸福能力五:避開地雷,不讓壞習慣毀了好姻緣
經營兩人關係就像上場比賽
努力進攻得分之外
要小心防守,避免失分
不要隨意犯規
是幸福人生維持到終場的
必要條件

序top
給博客來網路書店的讀者

我相信,有一種女人

  我們常常以為,只要……我們就會幸福了。

  我想說的是,其實,妳幸不幸福,和妳的爸媽是否庇蔭你,成長過程是否平順,是不是擁有婚姻,是不是有孩子……未必有直接關係。

  和妳的心,妳的個性,妳的相信比較有關係。

  我也看過很多什麼都有,但是活得很不幸福的女人。她們在人群中很容易辨認,總彷彿有一朵沉重的烏雲罩在她們的頭上,眼睛像兩潭死水般。

  不幸福的女人是有共同特色的,那就是:怪自己的父母。怪自己的男人。怪自己的孩子。怪自己的運氣。怪自己的基因。怪一切拖累了她,讓她沒有辦法做自己。

  如果女人,不為自己做什麼,不為自己找樂趣,不嘗試改變,只是責怪:有東西阻止她的快樂……那麼,嫁給誰都不會幸福。

  ****

  我相信有一種女人,嫁給誰都幸福。
因為幸福並不是掌握在別人手中的,而是放在她心中的一種能量。她自己活得好,而且懂得解決生活疑難,用理智與平和面對生活中可能有的波折。她有想要追求的東西,懂得取和捨。

  她不累積負面能量。

  她們的性格成熟了,再也不會為任何事扭曲自己的意願,所以,也不會依傍著不適合的男人折磨自己。

  幸福的槳已牢牢握在她手中,沒有人能奪走,所以她能度過人生中必然有的驚濤駭浪,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節奏。

  不管她們嫁或不嫁、嫁給誰,都幸福。

吳淡如

自序
我相信,有一種女人

  有一陣子,台北連綿陰雨,忽而有一天,中午忽然放晴,好不容易發現下午沒有任何工作行程的我,趕緊打電話回家,要公公婆婆帶著孩子,和我一起到一家古老建築改建的私房餐館吃午餐。

  我很喜歡那家私房餐館,並不是因為它的菜色。它處於鬧區之中,有好幾十年,幾乎荒蕪在雜草間,這兩年,主人從國外回來,將它略加修整,成為一間別具特色的餐廳。

  在這裡,我巧遇到了一位朋友。她也和我一樣,趁著大好天氣,前來賺取大好心情。「啊,真捨不得浪費難得的陽光,就約了朋友出來──看,活在台北好幸福。」她在燦爛陽光下瞇著眼說。

  我一直很欣賞她。她是美食家,作家,也做得一手好菜。她對於佛學有相當的研究,也酷愛旅行。面對世事,她始終有一種安安靜靜的從容。

  她寫作的題材很廣。偶爾在廣播節目裡訪問她,我常驚訝於她的寫作角度之豐與題材之廣,她淡淡的笑道:「啊,反正我閒閒沒事嘛,瞎寫。」

  很難想像她已經過了五十歲,但從外表上看來,仍然有少女的氣質,很像三毛「橄欖樹」裡描寫的人物。

  我還記得,她自幼喪父,少年孤苦,沒有結婚,向來不喜歡安穩固定的工作,養活自己倒也無虞。也記得她曾告訴我,由於家族遺傳,她的更年期來得早,三十七歲就到了。(我聽到那時相當的心驚膽顫,因為那年我剛好三十七歲)。

  但她這樣的人,好像永遠與悲愁沾不了邊。

  總有一種淡然自若、氣定神閒。她有很多喜歡和她相處的朋友,因為是個很迷人的女人。

  迷人,則是因為她活得很好。總在做自己喜歡的、想做的事情。

  活得好的人像陽光,總會不自覺的散發著自信的溫暖。

  我們常常以為,只要……我們就會幸福了。

  我想說的是,其實,妳幸不幸福,和妳的爸媽是否庇蔭你,成長過程是否平順,是不是擁有婚姻,是不是有孩子……未必有直接關係。

  和妳的心,妳的個性,妳的相信比較有關係。

  我也看過很多什麼都有,但是活得很不幸福的女人。她們在人群中很容易辨認,總彷彿有一朵沈重的烏雲罩在她們的頭上,眼睛像兩潭死水般。

  不幸福的女人是有共同特色的,那就是:

  怪自己的父母。怪自己的男人。怪自己的孩子。怪自己的運氣。怪自己的基因。怪一切拖累了她,讓她沒有辦法做自己。

  一直在怪別人,把怒氣發洩在不順心的人事上。以為怒氣發洩完自己就會變得輕鬆。

  我也記得幾年前我在印度上靈修課時,曾與一位在當地住了一年的西方女子深談。她談到自己的故事:過去她曾有兩段婚姻。每一段,都因先生有外遇而收場。

  她說,第二次婚姻,當她不小心在出差後提早回家、發現先生和第三者(剛好也是她的朋友)就在他的住處親密的在一起時,她全身不自覺的顫抖、歇斯底里尖叫的同時,心裡浮現一個充滿仇恨的聲音:「看,妳又失敗了,妳為這個男人做了這麼多,他還辜負你!怎麼會這樣,命運在詛咒妳,給妳一樣的東西…」

  當她企圖抓起身邊最能砸傷人的東西丟過去時,她剛好看見房裡的鏡子。鏡子裡出現一張憤怒而扭曲、實在不可愛的臉。此時,另外一個冷冷的聲音出現了:「如果我是男人,我也不會愛妳。」

  她忽然平靜下來。如果連她也不喜歡自己,憑什麼要別人一輩子忠心不渝的守著她?

  她發現,她的人生困境不在於老公有外遇,也不在於婚姻失敗。最根本的原因是,她一點也不喜歡自己的生活,她從來就像一條奄奄一息的魚,被困淺灘。婚姻的重覆失敗只是提醒她,別以為得到婚姻就可以紓緩她的人生困境。

  如果女人,不為自己做什麼,不為自己找樂趣,不嘗試改變,只是責怪:有東西阻止她的快樂……。

  那麼,嫁給誰都不會幸福。

  我相信有一種女人,嫁給誰都幸福。

  因為幸福並不是掌握在別人手中的,而是放在她心中的一種能量。她自己活得好,而且懂得解決生活疑難,用理智與平和面對生活中可能有的波折。她有想要追求的東西,懂得取和捨。

  她不累積負面能量。

  她們的性格成熟了,再也不會為任何事扭曲自己的意願,所以,也不會依傍著不適合的男人折磨自己。

  幸福的槳已牢牢握在她手中,沒有人能奪走,所以她能度過人生中必然有的驚濤駭浪,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節奏。

  不管她們嫁或不嫁、嫁給誰,都幸福。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一輩子活在成功裡

一輩子活在成功裡 - 現在放棄還太早,幸福只差這一步 - 心光網 Lightweb

失落的幸福經典

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jiing's blog (jiing.org)-新浪部落
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The Game of Life and How to Play It
作者:佛羅倫絲.辛
原文作者:Florence Scovel Shinn
譯者:賴佩霞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25日



看中文書名還以為它真的是什麼遺失的經典,結果原來是《聖經》部份句子的解譯本,這本書引用了許多《聖經》上的話語來說明,並輔以實例?故事,我讀來覺得它是本傳教書......反倒是從英文的書名裡--"The Game of Life and How to Play It" 說明了很多事......例如:它教我們更輕鬆地看待人生,因為說實在的,其實我們都在玩一場角色扮演的遊戲。

至於本書我讀來真的覺得還好,或許去讀《聖經》還完整一點??

個人筆記如下:

成功的祕訣是重覆「假說→執行→驗證」的循環,直到成功為止。

只要你活著,你就值得獲得成功,追求成功是你的責任和義務

只要你想要,你就具備獲得那個願景的能力

成功就是你把你自己的思想行為提高到比一般人更高的程度

健康、財富、愛與完美的自我表現,都是你的「天賦人權」

P9
真理與愛,無論在哪一種宗教,都是一樣的。

P16
想像力是我們「心智的剪刀」,不斷修剪心裡看見的畫面,對我們的人生發揮極大的影響力。

P34
即使根本看不到絲毫可能實現的跡象,人也必須為自己所求的事做準備。

P40
對一般人來說,要進入事物的靈性頻率並不容易。猜疑與恐懼這類負面思想,總會從潛意識裡洶湧而出......

P41
人只能得到自己看得到的事物

一個人能擁有多少,取決於他內在願景的大小;任何偉大的作為、卓越的成就,都是因為對願景的堅持而得到實現。

P45
一個人只要有人看到他的成功,他就不會失敗。這就是願景的力量

祝福別人,就是在祝福自己--言語的力量

P52
人只要願意去做他一直害怕的事,反而就不需要去做了。--這就是不抵抗法則,可是很少人了解。

P53
透過話語的振動力量,人說出什麼,就會吸引什麼。--了解真相之後,人就會對自己所說的話非常謹慎。

P54
你怎麼說別人,別人就會怎麼說你;祝福別人,就是在祝福自己。

P63
當一個人對不和諧的情境不起情緒反應時,那種情境自然會從他的人生道路上永遠消失。

P71
一個人會改正缺點,往往是因為在別人身上看見自己犯了同樣的錯誤。生命像一面鏡子,我們在別人身上只會看到自己。

P73
人在靈性上必須非常敏銳,等待指引,善用每個機會。

P79
人只會收到自己給出去的。人生遊戲是一場有如迴力鏢般自作自受的遊戲,人的思想、言語和行為,早晚會回到自己身上,精準得令人咋舌。

P86
想成為有錢人,一定要條理分明。每個有錢人都是有條不紊的--井然有序是天堂的第一法則。

P87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

P90
潛意識是不具方向的單純力量,只會毫不遲疑地執行命令。

P97
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P106
完美的愛沒有恐懼,懼怕的人沒有完美的愛。

P110
沒有人是你的敵人,沒有人是你的朋友,每個人都是你的老師

P112
一個人除非熱愛他的工作,否則不可能成功

P118
悲傷、懊悔與自責會破壞身體細胞,讓一個人魅力盡失。

P127
直覺是一種靈性能力,它不說明,只單純地為我們指出方向。

P132
信心是一種在意志上的努力

P139
你將達到的成就,是神聖意識裡的完美構想,只等著你去看見。既然想像力就是創造力,人必須在成就實現之前,先看到這個完美構想。

P143
人要非常謹慎,不要埋葬自己的才華,成為「又惡又懶的僕人」。不善用自己的才能,將付出慘痛的代價。

恐懼常常是人與完美的自我表現之間的障礙

P156
人不可能得到超過想像的財富,因為他會被自己潛意識有限的期許束縛住,所以必須擴大期望,才可能獲得更多。

P157
每個人內在都有金塊,是黃金意識、富饒意識將財富帶入我們生命裡的。當一個人在說肯定句時,他就會開始得到原本就屬於他的東西;也就是說,人只是在宣告他已經得到東西了。
失落的幸福經典

人生,不是一場戰鬥,而是一場遊戲。當一個人明白了這人生遊戲的規則,學會如何去玩這場遊戲時,整個生命的運作就變得易如反掌。
★暢銷近百年,祖師爺級的《祕密》,深深影響許多自我成長領域名師! ★公認世界最偉大的勵志書之一,字字珠璣,句句經典!
★張德芬、李宜靜、李鼎、周思潔、鄧惠文 感動推薦 健康、財富、愛與完美的自我表現,都是你的「天賦人權」!
只要懂得正確地要求,就能釋放出原本即屬於你的一切,迎向幸福、富足的人生,成為生命遊戲的贏家!
一部百年經典,已幫助千百萬人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充滿創造性的洞見,道盡生命法則,值得一讀再讀!
本書作者佛羅倫絲‧辛是美國百年前的傳奇人物,也是最偉大的心靈導師之一及暢銷書作家。
她擁有神奇的能力,可以將人生成功的法則及其運用以非常簡潔易讀的文字傳達出來,令人想一讀再讀。
在書中,作者將《聖經》與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故事結合,生動講解了人生法則:人生並不是一個辛苦的奮鬥歷程,而是一場輕鬆的遊戲;
如果能訓練自己的想像力,只想像美好的事物,並正確地運用言語的力量,每個「正當的內心渴望」都會在生活中實現。
書中並提供許多「肯定句」,讓你在面對生命中各種情境,
例如健康、財富、工作、婚姻等等,都能知道如何開口向神大膽要求,然後放心接受。
進而改善生活境遇,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幸福、健康和財富!
本書在一九二五年出版後,已幫助千百萬人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將失敗化為成功,將匱乏化為豐足,將恐懼化為信心,將怨恨化為愛。
現在,願這本書也能給你同樣的幫助,讓富足自然降臨你的人生。

將失敗化為成功,將匱乏化為豐足,將恐懼化為信心,將怨恨化為愛。

第一章 人生是一場偉大的遊戲
第二章 釋放屬於你的一切——富裕法則
第三章 祝福別人,就是在祝福自己——言語的力量
第四章 祝福你的敵人——不抗拒法則
第五章 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業力法則與寬恕法則
第六章 放下重擔——在潛意識烙印
第七章 宇宙中最強的磁力——愛的法則
第八章 要求明確的指示——直覺或引導
第九章 展現完美的自己——聖靈的安排
第十章 將想像變成藝術
譯者後記 陪你玩遊戲 賴佩霞
附錄 大膽要求,放心接受——對症下藥的肯定句

遇見未知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jiing's blog (jiing.org)-新浪部落

「擔心」是最差的禮物,不如給他祝福吧! 擔心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加害行為。

35歲前要做的事

35x33—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jiing's blog (jiing.org)-新浪部落
P22
行銷人的4P:Product產品, Price價格, Place通路, Promotion宣傳

P32
活出自己的風格,自己先喜歡自己,外在、內在,肯定自己。慢慢地,光芒和魅力就會自然流露。

P40
真正的樂觀,是隨時為最壞的情況做打算。

P43
上天叫我們生在這個世界上,當然是要勇敢地走完全程才是。沿途看看不同的風景,酸甜苦辣都是生活的滋味。

P46
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P58
很多時候,一個人「心靈復原力」的強弱,比教育程度、經驗、能力、人脈等因素更能決定他的成敗。

P62
郭台銘:「神木的偉大,從它是一顆種子就決定了,後天的環境,只是不斷萃煉它的堅強。」實現夢想的成功關鍵,不是在夢想本身,而是在堅持的過程。

P66
努力活在當下,用現有的條件解決問題才是實在的。

P72
一定要能夠認真的區別,自己生活上的「想要」、「需要」和「必要」。

P88
「文官執筆安天下,武將上馬定乾坤。」

P92
不跟隨別人的價值觀,不斷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這就是完美的人生。

P111
以食物和運動來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在最舒服的狀態,輕盈的體態以及清爽的脾胃會使你保持愉悅的心情。

P118
辜振輔一生奉行的格言是:「謙沖致和」。

P120
瞭解自己的情緒之外,也要有瞭解並且接納別人情緒的同理心。

P126
挫折使人謙遜、挫折使人貼近生命、挫折使人發現真實的自己、挫折使人心智更強壯。

P132
古時俗諺:「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五積陰德。」

P137
只要能確認自己的目標,走在自己想要的路上,那麼不但能做自己,也能擁有生活中的自在。

P139
目標單是否有常常整理呢?.....因為目標放久了也會積灰塵的。請有時候回頭看看走過的路,如果發現自己越走越偏,甚至在沿著支路狂奔,就要想辦法回到想要的路上去。

P143
整理的關鍵在收納,收納的關鍵在於眼不見為淨...。

P146
少年時覺得生命光輝無限:以為人生快樂時是水草豐美,痛苦時不過雨雪霏霏;離別是楊柳依依,再見又是落花時節。

P147
找一枝筆,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再逐項地審視,和以前的自己較量一下人生狀態。然後,你會更明白自己的目標,再次充滿希望地出發。

P155
第一位完成太空旅行的民間人士--帝納:「人類因為有夢想而偉大,而堅持讓人類的夢想更偉大。」

P164
當你懷抱著更大願望的時候,就會對個人的一時得失看得更淡。當你把自己的慾望「瘦身」後,你就可以過得更快樂。

jiing:P164的「如果世界是只有100人的部落」的引述,是來自《如果世界是100人村》(池田香代子,2002)這本書。

P165
當我們從這樣壓縮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時,我們會更清楚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接納、諒解和教育。

P171
想要有創意,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發現你自己的立足點,然後把別人大腦的東西學出來,學出來之後用在自己身上,產生屬於自己的創意。

P172
我們的創意不能是盲目的在空中突發奇想就能產生出來,而是要讓自己大量的堆積知識和學問之後,這個創意才會有能量,才會有價值。所謂的價值是非你不成的,.....,而且是被需要的。

P173
面試時的實力高低,決定求職時間長短,而第一決定要素,就是白紙黑字的證照。

P184
如果你想賣掉自己的商品,那麼就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商品。你無法賣掉連自己都不相信的東西。

P185
不為了工作而工作,而是為了自己喜愛的領域努力,是你應該要做的。

P187
要開始為事業,而不是為工作而奔波。

P188
王國維先生說人生有三個境界:第一個是「昨夜西風凋敝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第二階段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最後才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P199
唯有和達文西一樣用圖形思考,好奇心才會得到解決方案。

將知識吸收後要能夠整合,所得到的知識才會變成是自己的創意,才是產生價值的關鍵。

P201
包容和容忍不同,生活當中不要去忍,而是要去容。容的格局以及度量比忍還要大。

P207
年輕時可以適當冒險,以求財富的增長速度,更重要的是保持收入上漲的速率,而不必過早或者過分地強調保住一份差不多的存量工資。

P209
只買少而精的物品是不錯的選擇,可以長期的使用還能夠滿足自我。

P211
高風險投資的比例應該與年齡成反比。也就是說越年輕,就應該將主要的財產投資到高風險的產品上。

P218
在德國,許多公司實行小時工作制。特別優秀的專業人士,公司才會跟你簽下較長的工作時間,這意味著你對公司愈重要;經濟不景氣時也可減低員工的「工作時數」,而不是裁員。至於個人,你可以一週工作10小時或者50小時,在一家或者多家公司。大公司流程較為完善,網路化和專案制的工作方式很普遍。在德國西門子,一般只有技術專家才能獲得一週工作35小時的簽約契約;平常的員工,公司只跟你簽一週25~35小時的工作時間,但這都算是全職的(full time)。.......因為公司覺得這樣的時間對於完成工作來說已經足夠。

P230
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

P237
誰比誰做了更好的選擇,別人難以明白,只能自己評斷。

P241
當你真正地決定了自己想要什麼以後,要做的就是努力把理想變成現實。

P242
情結就是一種能量,是一種動力模式,是一個根深蒂固的心理存在,是一生都在左右人的神祕力量,是驅動一個人行為的動力泉源。

P253
39歲的約翰伍德,原為微軟華盛頓分公司的CEO,1999年正式從微軟辭職,開始全心投入改善尼泊爾的教育。

P260
35歲以前,去見一個你想見的人。趁自己青春正年少,眼神清澈而還不市儈時。

P269
要想獲得自在的人生,就要放棄次要的關係,只需和少數的,你所珍視的人保持和諧關係;為對你來說真正重要的人騰出時間。

P270
如果你渴望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你就得學會說不。

P271
一個有原則的人,可能讓初識的人感覺不是那麼好相處,但是長期來說總比模稜兩可的人好,自己舒服,讓別人也舒服。

P280
已故的小說家古龍說:「朋友就是不分尊卑貴賤、職業高低的,朋友就是朋友。朋友就是你在天寒地凍的時候,想起來心中含有一絲絲暖意的人。」

P283 -L2
jiing:竟然有人講「藍顏知己」一般都是講青山之交吧,藍顏知己,......難不成是小叮噹還是藍色小精靈.....#flee

Check List:
第一步:建立開闊的人生格局
1.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
2.永遠心向陽光的生活態度
3.重新定義「中年」
4.得到「心靈復原力」
5.簡約生活
6.懷抱一個偉大的夢想
7.養成每天讀取新聞的習慣
8.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9.制定自己的keep fit計劃
10.擁有謙沖致和的態度
11.一定要擁有一次人生的大挫折
12.豐富自身內涵
13.每週一次整理(反省)

第二步: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清單」
14.定下人生的目標清單
15.對世界懷抱一個希望
16.產生令自己有價值的獨門創意
17.考幾張證照
18.至少進一次大公司
19.為事業而不是為工作奔波
20.搞定外語
21.保持不間斷的學習律動
22.擁有屬於自己的金錢規劃
23.離群索居十天、一個月
24.背著背包去走走
25.培養一種自己獨享趣味
26.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節奏
27.擁有一個自己的角落
28.做一次義工
29.見一個「夢中人」

第三步:建立自己的人脈存摺
30.只需和少數人保持和諧關係
31.真的可以說「不」
32.對父母許諾必不可少
33.結交幾個知己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德蘭修女智慧語錄

文章分享: [轉載]德蘭修女智慧語錄
德蘭修女智慧語錄

德蘭修女雖然已返天鄉,但她的德澤至今,仍持續不斷綻放生命的光彩,
包括她在世界各地所散播的仁愛、所行的善業,和思想上的真知灼見,
一如以下問題中,她對世人各種疑惑所給予的解答:

最美好的一天?今天

最簡單的事?犯錯

最大的阻礙?害怕

最嚴重的錯誤?自暴自棄

萬惡的根源?自私

最好的休閒活動?工作

最沈重的挫敗?灰心

最好的老師?兒童

最優先的需要?溝通

最令人快樂的事?幫助別人

人生最大的謎?死亡

人最大的缺點?壞脾氣

最危險的人物?說謊者

最低劣的感覺?怨恨

最寶貴的禮物?寬恕

最不可或缺的?家庭

最短的捷徑?直路

最使人愉悅的感覺?內心的平安

最幸福的保單?微笑

最有效的解決之道?樂觀

最大的滿足?完成該做的事情

全世界最強大的力量?父母

最大的喜樂之一?擁有真正的朋友知道有人與你同在,即便他們不一定能幫你解決問題

世界上最美麗的?愛

智慧語錄

啟發你一生的智慧語錄 - grace127 的網誌 - udn部落格
1、 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  

2、 珍惜有限的人生,要以最好的方式生活。

3、 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4、 生命就是一個逐漸支出和利用時間的過程;一旦喪失了時間,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

5、 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佈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晚矣!

6、 別等到失去時,才發現自己曾經擁有。

7、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8、 眼淚,是為了證明悲傷不是幻覺。

9、 沒有人值得你為他哭,值得你為他哭的那個人,永遠都不會讓你為他哭。

10、 幸福像掉到沙發下面的一粒鈕扣,你專心找,怎麼也找不到,等你淡忘了,它自己就滾出來了。


11、 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12、 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

13、 要懂得分享快樂,才能加倍的快樂。

14、 人在讚美別人的同時也愉悅自己。

15、 抱最美的希望,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16、 人若沒有朋友,就像沒有陽光一樣。

17、 想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時間和機會,不想做的事情總找得出藉口。

18、 魚說:你看不見我的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受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19、 得不到你所愛的,就愛你所得到的。

20、 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子也不能容納。

21、 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22、 只需一分鐘就可以遇到一個人,一小時喜歡上一個人,一天愛上一個人,但需要花盡一生的時間去忘掉一個人。

23、 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當你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


24、 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

25、 令人不能自拔的,除了牙齒還有情慾,如「癮」隨形。

26、 我們缺少的不是機會,而是將自己重新歸零的勇氣。

27、 幸福就在身邊,容易滿足就是天堂。

28、 沒有人因水的無味而厭倦飲水,也沒有人因生活的平淡而摒棄生活。

29、 思戀一個人就像喝了一杯冰水,然後用很長很長的時間熬成熱淚。


30、 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31、 最快樂的人並不是擁有一切最好的東西,而是會充分享受已有的東西。

32、 聰明人要讓自己快樂,自以為聰明的才煩惱;幫助別人減輕三分煩惱,自己就會享受七分快樂。

33、 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有些人我們無法改變,只好改變自己。

34、 流言造成傷害至少需要兩個人,你的敵人詆毀你,你的朋友轉告你。

35、 如果敵人讓你生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如果朋友讓你生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36、 要銘記在心: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

37、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38、 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39、 後悔是耗費精神的情緒,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請不要後悔。

40、 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想面對未來。

 

41、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42、 有勇氣並不表示恐懼不存在,而是要敢面對恐懼、克服恐懼。

43、 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44、 軟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勇敢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45、 要糾正別人之前,先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


46、 少一點預設的期待,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 

47、 最好的朋友是彼此靜坐無語,分離時,卻彷彿已精彩交談過。 

48、 人的價值,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

49、 有理想時,在地獄也是天堂;有希望時,痛苦也成歡樂。

50、 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51、 青春一經典當,即永不可能再贖回。

52、 得意時應善待他人,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

53、 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生存方式和生活道路,要想改變一些事情,首先得把自己給找回來。

54、 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55、 迎向陽光,就不會有陰影。

56、 在這個塵世上,雖然有寒冷、黑暗,但只要人與人之間多些信任,多些關愛,那麼,就會增加許多陽光。

57、 假如我不能,我一定要;假如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58、 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瞭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59、 上帝從不埋怨人的愚昧,人卻埋怨上帝不公平。


60、 世界上有兩種人:索取者和施予者。前者也許能吃得更好,但後者絕對能睡得更香。

61、 要改變事情,先改變我自己;要讓事情變得更好,先讓自己變得更好。

62、 對自己要從容,對朋友要寬容,對很多事情要包容,這樣才能活得開心。

63、 人要有三平心態:平和、平穩、平衡。

64、 不要對挫折歎氣,姑且把這一切看成是在你成大事之前,必須的準備工作。

65、 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珍惜生命;不瞭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66、 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說出你的不滿與委屈,別人就容易接受。

67、 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在生命的盡頭,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


68、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69、 要包容跟你不同意見的人,要學會怎樣忍受他,若是一直想改變他,你會很痛苦。

70、 良心是每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你騙得了別人,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71、 無論何時也不要放棄希望,越險惡越要燃起希望的意志。

72、 積極的人在每次憂患中都看到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憂患。

73、 健康源於心,積極心態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心態像病毒,傳到哪裡哪遭殃。

74、 許多人企求生活的完美結局,殊不知美不在結局,而在於追求的過程。

75、 心態控制人的行動和思想,同時也決定人的視野、事業和成就,甚至一生。


76、 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第二個的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

77、 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當我設身為他想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的好人或者壞人。

78、 一句無心的話也許會點燃糾紛;一句殘酷的話也許會毀掉生命;一句及時的話也許會消釋緊張;一句知心的話也許會癒合傷口、挽救他人。

79、 世上沒有獎勵工作努力的賞賜,賞賜只是用來獎勵工作的成果。

80、 經常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81、 只有智慧是任何人都不能搶走的。

82、 如果你希望成功,以恒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小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